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唐人街是华人的耻辱,感谢香港人把它干掉了

已有 851 次阅读2019-7-30 22:38 |系统分类:杂谈| 香港, 唐人街, 洛杉矶, 列治文 分享到微信

今天的一个新闻叫:洛杉矶唐人街变“空城”!讲洛杉矶的唐人街濒临“死亡”,还流露出惋惜的样子。

我看了倒是觉得非常高兴,觉得它早就该死了,而且死的越快越好。

我去过全世界几乎所有著名的唐人街。最早去过日本东京的唐人街,那个地方经过“绅士化”改造后,成为东京的一个高尚区域,除此之外,其它地方一概都是脏乱差。特别是温哥华的唐人街是整个温哥华地区最丑陋的地方,没有之一。这个地方瘾君子、毒贩、妓女、酒鬼横行,有一个特别的称谓叫做“DOWNTOWN EAST SIDE”简称“DTES”,做非营利机构的和做福利工作的人,没有不知道的。

我移民后曾经想进入温哥华的非营利机构这个行当,到大学读了证书,做过实习和兼职,认识了很多行业内的朋友,有些人专门就在唐人街这个地方的福利机构里面工作,根据她的介绍,这个地方就是个养“蛆”的地方,政府也没有办法,因为不想让这些“蛆”满世界到处跑,希望把他们“圈养”在这里。

原来唐人街也就是个养“蛆”的地方。我后来自己认真了解了一下唐人街的历史,知道这个区域一直就是温哥华地区最坏的地方,妓女和罪犯日夜出没。因为没有像样一点的人愿意住到这里,所以华人才有机会在这里聚集起来,让那些毫无英语能力的华人能够在这里讨生活。全世界各处的唐人街都基本上是这样。

所以,唐人街,如果你称它是一种历史的遗迹或者所谓“文化”,它也就是太奶奶小脚的裹脚布,你想把它当“文物” 来保留也好,你喜欢那裹脚布的臭味也好,让少数有特殊癖好的人去“作”就好,不用拉上其它的华人。

相反,有意思的是,在温哥华的印度人,他们是第二大移民群体,虽然在温哥华的“素里”这个城市相对比较集中,却从来没有搞过什么“印度街”,因为人家英语好,也没有你这么“爱国”,很快就融入移民社会了。我认识很多温哥华的印度人,写过一个系列博客文章叫《中印已经在这里开战了》,蛮多人看,你如果没看过,不妨看看,多了解一下这些所谓的“阿差”,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

唐人街的没落,其实要感谢香港人。97年回归前后,大批的香港人来到温哥华,以他们当时的眼界和文化素质,当然完全看不上唐人街,所以由李嘉诚牵头,在温哥华这个地方,一帮房地产大佬专门针对香港人进行了重新开发,最终发展出今天的列治文市。这里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唐人城”,不过它是开放的,完全在市政统一管理之下。

列治文这个“唐人城”受到很多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的喜爱,我在去年的系列博客《到美国去》中有一篇文章中讲,我在西雅图,遇到一些地道的老美,他们听说我从温哥华来,很羡慕,说特别喜欢温哥华,最夸张的人,每周都到温哥华来吃中餐,我后来知道,他所说的温哥华其实是列治文。

在美国加州,也有类似于列治文市这样的“唐人城”,比如橙县、尔湾和阿罕布拉,新一代的华人在更快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所以,唐人街现在死掉了,是一种大大的进步,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情,还有香港人的大功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