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在加拿大得到的幸福:在温哥华割韭菜

已有 612 次阅读2019-8-8 19:57 | 加拿大, 幸福, 韭菜, 温哥华 分享到微信

夏天真是一个收获的好季节。

我家有花园,前院后院,夏天是花儿争奇斗艳的时候,虽然没有声音,我却可以听得见她们像孩子一样在那里喧闹。

前天我写了喇叭花,其实还有很多没有写到的美丽的花儿,今天早上我到院子里浇水,看见了还带着露珠的红玫瑰,开得那么娇艳,仿佛是用尽了力气在伸展着她的身姿,一定要让我看到。我就感到很愧疚,她的美,我没有去尽心赞美,并且与人分享。

得到赞美是一种快乐,赞美别人,更是一种快乐,而且体现你的智慧。比如刚刚提到的白色的喇叭花和红色的玫瑰花,把两个放在一起,古人就用了一个很好的词叫着“如火如荼”,而且用它来形容春秋五霸吴王的军队,可见很多好成语就是这么用心去赞美而产生的。

但是比起真正的奉献来说,美的愉悦和对美的赞美就有点逊色了。在我家的后院里,就有一群超级有奉献精神的小家伙,他们就是韭菜。

我家的院子还比较大,除了种花种草种树以外,还有很多角角落落的的地方空着,我就种了几样菜,其中最喜欢的就是韭菜。这一小块的韭菜地,其实是一大块杜鹃花地的背阳面,总的面积大约是八个平米。

韭菜抗寒,而且不怕阴湿,不易生虫,只要土壤肥沃,就能很好生长,非常适合温哥华。我自从三年前种下韭菜之后,现在已经进入了丰收的阶段,从初夏到初秋,每隔两周就可以收割一批,偌大的一块韭菜地,一家人一周吃三次韭菜都吃不过来,得送人才行。

韭菜真是一种好蔬菜,中医称它“温中开胃、行气活血、补肾助阳”,如果我不告诉你这是在讲韭菜,是不是听上去很像是在讲什么补药?韭菜除了拿来做传统的韭菜盒子和包饺子之外,我在温哥华比较多的吃法是用它做韭菜煎鸡蛋,但是我在里面添加了剁碎的虾肉,味道可以提升到一个全新境界,有兴趣的话不妨试一试,保证好吃,因为虾肉的味道与韭菜是绝配,而且在加拿大,虾卖得很便宜。

自从我自己种韭菜之后,每次看到新闻里面讲中国股市“割韭菜”,我就觉得这个词用得让人听起来不舒服,替韭菜感到不忿。

后来时间长了,也就慢慢想明白了。其实哪里的老百姓都是为社会奉献的韭菜,只是有人懂得珍惜,有人不懂得珍惜罢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