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中餐厨子是如何融于加拿大“主流社会”的

热度 2已有 1212 次阅读2019-8-16 20:38 |系统分类:杂谈| 加拿大, 主流社会 分享到微信

我这些天在做自家的园子。昨天我把我家园子里的“红芹菜”(其实是叫“大黄”)又分送给了隔壁的邻居,他们都很高兴。这是今年的第二次,因为我家的大黄长得又快又好,这些邻居是西人,懂得怎么做这个菜,他们曾经用它做了PIE送给我,很好吃,里面的馅,感觉像是苹果加柠檬。我在前面的文章《生活在温哥华:带水果味的红芹菜》中讲过了。

我和邻居间有很好的交流,平时我在院子里做事,他们从我家院子旁边经过,都会和我打招呼,真诚地表扬我种的那些花花草草。

去年我家重新刷外墙的油漆,很多邻居过来评头论足,基本上都是说好话。这个社区里的住户隔一段时间就有人家重新刷墙,年纪大的,还会专门请人来大力庭院,这个社区里面的人,平时从来没有搞过什么吃吃喝喝、推杯换盏的事情,但是大家心照不宣,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社区。

其实我之前从来没有住过独立屋,来加拿大后第一个家也只是城市屋。我刚刚搬来现在这个住处的时候,当年的夏天,我见GUTTER很脏,就立即自己动手清理GUTTER,我的邻居看到了,主动跑过来我和讲话,把我大大赞美了一通,说上一家人,从来不做这些房屋的维护,是个“烂人”。他又说,我们两家之间有一颗松树,长得太大了,每年掉下来的叶子,不断积累,导致屋顶上长满了青苔,问我愿不愿意两家人一起出钱,乘这棵树的树龄还不大,请人把它砍掉。我爽快地答应了。之后,我家的房顶上果然松针没有了,青苔也少了。

自从那次合作以后,我们两家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多,后来他知道我是他很熟悉的那家中餐馆的老板,很高兴,过年过节的时候,都会到我家餐馆订烧腊拼盘,还明确地提出来,要我给他更多的折扣,一点也不客气。

15年前移民加拿大,十年前和我的拍档一起,买了一间很大的中餐馆,然后安安心心在中餐馆做了十年的厨子,去年从自己的企业里退休了。我自己做老板以前,做过很多不同的工作,没有什么工作是“体面的”,相反,有些工作很奇葩,我在之前的文章里都陆续讲过了。

这些年,我生活在加拿大,感到自己与所谓主流社会很融合,但是这种和谐,跟我有没有什么白人的朋友,或者认不认识什么白人的高官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因为,我一直都在以和他们几乎一样的生活方式,过着跟他们几乎一样的生活。

比如我时常会去我家后面的大森林栈道里面行走,经常遇到相同的那些人,时间常了,我就知道,我们是同路人。还有的时候,我到北温去爬松鸡山,我就感慨,有那么多的人和我在做着相同的事情。有时候,我和我太太偶尔会在COSTCO或者麦当劳吃吃不健康食品,或者到IKEA里转转,到TIM HORTONS坐坐,喝杯咖啡聊聊天,满店里都是和你做着同样事情的人,你立即就会感觉到,自己和整个社会的节奏是完全合拍的。

中国人有句老话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能不能融于“主流社会”,其实只在于,你自己是不是以“主流的”方式在生活,跟别人没有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王辣椒6789 2019-9-8 02:49
赞同你。是否融入了社会,是否主流;完全是在于自己的选择和感受。你喜欢它,愿意了解它,关心它,进而参与意见与投票发出自己的声音。平常生活中多多根据自己条件尝试之前不懂不会以前没机会参与的事情,积累体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内外兼修;还有学习接受所在国家好的价值观,同时别忘记保持母国好的文化与传统。哈哈 你也可以成为主流的标准,别人效仿羡慕的对象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