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活在温哥华:夏天清洗一次屋顶,你的房子多活五年

热度 4已有 5465 次阅读2019-9-3 21:32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温哥华, 房子, 维护, 房顶 分享到微信

在温哥华,从每年的六月到九月,是房屋维护的黄金时间,寸时寸金。因为这个时间阳光充足,特别适合做户外的房屋维护,当然也是房屋维休人员最繁忙的季节。用好这段时间,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房屋维护,可以省大价钱,而错过这段时间,你可能要付出沉重代价。


我们华人新移民,过去在中国大陆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居住独立屋的经历,来到加拿大以后,居住独立屋的家庭很多。但是很多人没有维护独立屋的经验,往往错过房屋维护的最佳时间,让一些本来简单的事情因为积弊太深而变得很麻烦,或者让一些事情即使做了,也事倍功半。


特别是,很多新移民,其实在温哥华买的不是全新的房子。旧房子的好处是占地大,社区通常更成熟更好,但是弊端是房子出问题的几率比较大,这个原理跟二手车是一样的。


这些年,我在温哥华和美国积累了一点房地产方面的知识和经历,还在美国有翻修房屋和小型地产开发的经历。我给大家讲讲最简单的独立屋自我维护,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包括我失败的教训,保证操作简单,一学就会。


第一项讲最紧要的:屋顶。
 

在温哥华,通常屋顶依据它使用的材料,每翻新一次至少可以有15年的保证期。但是如果你完全不维护,遇到以下情况,屋顶的寿命就会大大缩短。这个情况就是,你的屋顶很容易脏,而又没有及时清理。屋顶容易脏的最主要原因是落叶。为什么屋顶脏会让屋顶短寿呢?

 
因为脏屋顶会导致青苔大量生长,加上温哥华的雨水特别多,青苔蔓延非常迅速。当青苔长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深入到瓦片的缝隙中,再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把瓦片顶起来或者撬开,导致漏雨。雨水一旦进入房顶,就是大问题,修复起来,成本就非同小可了。所以,脏屋顶一定要及时处理,最好的时间段就是夏天。

 
如果你家的屋顶的坡度很小,清理屋顶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夏季的时候,有人上到屋顶上去,用高压水枪清洗。如果没有水枪,可以到HOMEDEPOT这样的商店里去租借。

 
当然,如果你家的屋顶的坡度很大,你就不要冒这个风险,一定要请专人来做。越早预订越好,货比三家,可以找到又便宜又好的服务。


还有一个很安全,也比较简单的办法,就是到HOMEDEPOT这样的地方,买一种杀霉菌和青苔的化学药水,然后用水枪喷到屋顶上,人基本上不用上到屋顶。喷一次就可以管至少两三年。如果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化学药水,问一问HOMEDEPOT里的销售员,他们会帮你找出来,我第一次做的时候,就是找店里的人帮忙的。

 
我家后院就是森林,秋天的时候,大量的落叶掉到我家屋顶上,我通常是隔几年用高压水枪冲洗一下,然后普通年份就喷一点药水足够了。

 
我告诉你,每换一次屋顶都是数以万计的支出。每年夏天的时候,简单的做一次屋顶的清洁或者消毒,就可以让屋顶多活十年左右,你一定要做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9-17 07:12
麻烦式温柔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