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活在温哥华:我在这里见过的最美女人(3)

已有 748 次阅读2019-9-15 22:12 |系统分类:文学| 温哥华, 美女, 运动, 游泳 分享到微信

我在温哥华见过的最美的中国女人是个“美人鱼”。

我初认识她的时候,对她几乎没有印象,因为她挺孤傲的。她每次来上班都很安静,不像有些人,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她存在似的,一进到餐厅来就大呼小叫,隔着丈把远和同事打招呼,总要显示一下自己的人缘很不得了。她刚好相反,轻轻的来,静静的走。
 
因为少讲话,所以她上班的时候,做事总是很专心,工作起来很有效率,动作很流畅。这种流畅让人看了很心动,是一种“运动中的美”,因为你可以明显地感受到那种身体中自带的协调和柔和,那种从内在发出来的生命的活力和韵律,直让人佩服马克思说过的那句话“劳动是最美的”。我从心眼里佩服和欣赏这样的人。只是我这个人,已经习惯了沉默,话不多,碰到她这样的女人,尽管是个美女,也是老死不相往来。

后来,我从自己的餐厅你慢慢退休下来,有了更多的时间到城市的运动中游泳。有一次我在泳池见到一个女人在游泳,她的姿势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因为她游泳的时候,就像鱼儿一样流畅,也像船儿一样在漂。我静静的看她游泳,感觉真美。

一个女人在水中的时候,她的身体可以如此柔软和舒展。自由泳的时候,两条腿像天鹅湖中的小天鹅一样轻盈的跳动,双臂则像飞鸟的翅膀一样,舒缓而有力的摇摆,整个人的身体,像海豚一样凸凹有致,流水像云一样从她身上划过,似乎不曾留下一点的痕迹。

后来这个女人从水池中起来的时候,我才发现是她,她是因为自己常去的那家游泳馆停业维修,来到了我常来的这家游泳馆。我所在的这个城市有两个运动中心,一个在山上,一个在山下。

她身高大约165左右,30来岁的年纪,皮肤白皙,肌肉从上到下,都很紧致。穿上游泳衣,感觉身上每一块曲线都勾勒出来了。

常去游泳池的人就会知道,泳池的环境与海滩很不一样。一个人,如果长得白白净净的,站在海边,或者跑在沙滩上会感觉很丑很怪,因为白花花的皮,与户外运动的这个环境很不协调。但是在游泳池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静静的池水中,白皙的皮肤沾水以后,特别有光泽,感觉很顺滑,与室内游泳馆的整个环境感觉很协调,有“出浴华清池”的味道。

后来我们又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聊天,讲的都是有关运动的事情,还有这些年来,各自听到和看到的逸闻趣事。

穿着游泳衣聊天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体验。时间一长,她在我的脑海中的形象,就从不曾留下什么印象,变成栩栩如生了。

思想的交流,之于我们人与人的关系,就像是鱼与水。有了交流,鱼儿就有了水,水中的鱼才是最美最生动的。

温哥华最美的中国女人,不仅有美好的身形,还让我感受了思想交流的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