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的英语是如何炼成的:儿子的麦当劳英语

热度 4已有 6006 次阅读2019-10-4 20:48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加拿大, 英语学习, 麦当劳, 新西敏 分享到微信

在我们一家人落地加拿大两个多月后,我儿子找到了麦当劳的兼职工作。

到麦当劳去工作,是我儿子自己的决定,我很欣赏,也很感激我儿子的这个勇敢的行为,他从小有责任感。

当时我们登陆之后,第一个找到工作的是我太太,她在无心中遇到一位也是新移民的女士,认识之后,介绍她去南本那比工业园的一家制衣厂,她就去了。后来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找到了一份杂志社中文编辑工作,老板是位很奇葩的人,我有一个系列文章《温哥华的这些中国人》,会讲到他。

可能是所谓“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吧,也或许是父母榜样的力量,我儿子看到新西敏UPTOWN六街上的麦当劳招工,就写了一份很简单的简历,跑去找经理,结果刚好总经理在店里,当场就面试他,马上就把他给收了。

经理说,他是新西敏这家麦当劳招聘的第一个中国人!

我儿子在麦当劳先做后台,培训他的TRAINER是一位本地长大的菲律宾年轻人,和我儿子同一个高中,高一个年级,对我儿子很好,很有耐心,培训中,我儿子听不懂就大胆的问。因为是做后台,英语要求不高,很快我儿子就胜任了。两周时间下来,我儿子就可以在工作不忙的时候,有大量的时间和同事聊聊天。每次他回来都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看得出来,他的英语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大量的锻炼。

再后来,我儿子又同时做麦当劳前台的工作,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同前台的人讲话交流。那时候的新西敏的麦当劳,绝大多数的员工,无论后台前台,都是英语为母语或者是第一语言的人,我儿子就是这样获得了接触更多加拿大本地人群的机会。

我其实有跟我儿子相似的经历,只是没有他进步神速。我大约一年后,从华人的杂志社辞职,到TIM HORTONS做了一名面包师,直到N年后自己开店做老板,从此没有再和华人的公司打交道,英语水平在工作中不断提高。

同学们,机会这个东西就是这样自己找出来的。你一定要行动,不要找借口,不要讲空话,太多事情,根本就不是你可以坐在家里想象出来的。

最后讲一点小小的趣闻。我儿子工作一段时间后,经理很满意他,问他有没有朋友可以推荐,结果他毫不犹豫的就把他妈妈推荐给了经理,因为对我儿子的信任,他妈妈很容易就通过了面试,从制衣厂跳到了麦当劳,成为她不断在职场上提升的第一个跳板。麦当劳毕竟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嘛,哈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pc60 2019-10-7 16:00
年轻人比上了年纪的人学习语言容易很多。我儿子和你的儿子一样,10多岁时移民美国,初初几年也要读ESL,他勤奋努力,大学本科毕业后考入医学院,经过八年的艰苦抗战,去年MD/PHD毕业。现在在位于加州的一间大学医院做住院医生。北美国家都给大家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