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的英语是如何炼成的:从接线生到银行职员

热度 7已有 5031 次阅读2019-10-15 22:27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英语学习, 加拿大, 餐厅, 银行 分享到微信

今天接着讲第四个“别人”的故事,看看一个人的真功夫英语是如何炼成的。

有一位可爱的小女生,大学将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就来到我的餐厅做大堂服务员,因为毕竟是在加拿大读书长大的年轻人,英语好,所以很多时候就安排她专门接电话。

我家餐厅主要做西人的生意,订外卖和送餐的客人很多,这些我在别的文章中讲到过,特别是在周末的时候,接听电话的量很大,在晚餐时间电话铃声几乎不停。

女孩子的妈妈曾经在我家餐厅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洗碗工,她在中国的时候是做生意的,蛮有钱。之后她买了一大幢房子,做出租婆去了。她知道自己女孩在中餐馆工作很伤心,她见到我的时候跟我说,她赔了那么多的钱,带女儿来加拿大,读大学,到头来,只能在中餐馆里端盘子。女孩子也很无奈,一直心理压力很大。后来她正式毕业了,过了几个月后就辞职了,说要全力找工作。

最近我到RBC加拿大皇家银行办业务,无意间见到这位女孩,她在这间银行做前台。

我们很高兴的聊了一下。她告诉我,在餐厅的工作经历是她寻求新工作的时候,最重要的已有工作资历。其实她目前做的工作,可以用到的英语,和在餐厅接听电话,水平差不多,或者更低。不过,现在她开始进入银行系统,从事与所学专业直接相关的工作,希望能一步步晋升。特别重要的是,她妈妈比较满意她的现在的工作,不再抱怨了。尽管她现在的工资可能比在餐厅的收于还要少,如果算上餐厅的小费的话。

在加拿大,工作机会并不充裕,特别是在温哥华,多数是一般性的服务类工作,找到适合的职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甚至可能会很长。

年轻人,除了学校的系统学习之外,找一份工作,保持英语在实践中的运用很重要,不论在哪里,其实都是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