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qtb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54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产首片自主研发8.5代液晶玻璃基板下线

已有 1226 次阅读2019-9-18 12:57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9月18日报道,当天下午,中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品在安徽蚌埠正式下线,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该产品将实现工业化生产。

中国产首片自主研发8.5代液晶玻璃基板下线_图1-1

TFT-LCD玻璃基板是液晶显示面板的核心部件,是电子信息显示产业的关键战略材料,其生产控制精度与半导体行业相当,代表着目前全球现代玻璃规模化制造领域的最高水平。

  截至目前,我国大尺寸液晶显示所需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核心技术完全被美国康宁、日本旭硝子等少数几家国外企业所控制,玻璃基板成为严重制约我国显示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一旦国外公司对我国实施断供,我国投入近万亿元的液晶显示面板产业(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集团、中电熊猫)将面临严峻风险。

  此次技术的突破,标志着我国也将成为继美日之后全球第三个掌握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技术的国家,这对全面提升我国电子玻璃在国际市场的主动权与话语权,保障我国信息显示产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意味着基板下游的产品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了,带来的就是相关的产品价格的大幅下降。

  我国液晶面板产业的发展就像是教科书般的从没有,到追赶,到赶上,到领先,最后把价格做到白菜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