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金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78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一章 “五运终天,揔统坤元”是创造宇宙万物的根本(三) ...

已有 1683 次阅读2019-7-6 04:36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2、“太虚寥廓,肇基化元,万物资始,五运终天”的伟大发现及其重要命题理论的提出,为“五运终天”者创生宇宙万物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
“肇基化元,万物资始,五运终天”的“肇”,即指开端,开始;“基”,即基础物质,基本物质;“化”,即生化,变化;“元”,指元始,开始,主要;“资”,即指资助,提供;“始”,即原始,最初;“五运”即木运、火运、土运、金运、水运。“终天”的“终”一定要弄清楚,不是最终,更不是终结终了,而是无终,无终就是没有终了之时,无始无终,从来就存在,从来就有。
这一伟大发现及其重要理论,清晰而明确地描述了宇宙存在的真实性,揭示了宇宙万物生成的基础本源。宇宙是浩瀚的,寥廓无边的,然而在那寥廓的太虚中,却始终存在着能够创生宇宙万物的基础物质。这个原始的基础物质,就是“五运终天”者所布施的五运之气,它是资始宇宙万物生成的开端,是创生宇宙万物的基础之元,它的资始是资助、奠定、提供宇宙万物化生的首要条件,也是唯一的必然条件。如果没有五运之气对宇宙万物资始的基础之元,那么宇宙万物就不可能生成,因为它缺少了创生时所必需的物质基础,所以宇宙万物无论如何也无法形成。
“五运终天”者的五行之气,它始终运行于太虚之中,它与天齐,与太虚齐,从来就有,从太虚存在的那天起它就存在,它始终如一,无思无虑,没有任何意志,没有任何思想,永不疲倦,永无差忒地无始无终的运行于太虚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