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江南烟雨 //www.sinovision.net/?579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盆池泥土内有万里山川之势 秋冬春夏间见千年恒古之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要以为放了辣椒就是泰国菜

热度 14已有 6209 次阅读2013-6-24 04:57 |个人分类:美色|系统分类:料理分类| 泰国菜 分享到微信

在上海时,某日在一以妃为名的泰国菜馆吃午饭。点了一个沙拉和一个泰式蒸鱼。泰国的沙拉是很有些名堂的。一般以青木瓜为主料,加捣碎的调料混制而成, 英文可能叫Market salad。很辣,但有甜酸相辅佐, 配合得极好。下图就是当日的沙拉,用一个字描述,差。用两个字,极差!这个妃的沙拉是很辣,但放了辣椒就是泰国沙拉吗?

不要以为放了辣椒就是泰国菜_图1-1


泰式蒸鱼也是同样的问题,千万不要以为放了辣椒和lime就是泰国蒸鱼。相比之下,蒸鱼要好过沙拉。



不要以为放了辣椒就是泰国菜_图1-2


不要以为放了辣椒就是泰国菜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7 04:51
小虫: 这条鱼不愿意被整,还抬着头,坐姿势
鱼体横陈!
回复 小虫 2013-6-26 17:38
这条鱼不愿意被整,还抬着头,坐姿势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5 15:18
今又是: 吃进肚里的都是菜?哈哈哈。问好了。
是的,都能吃饱。   握手!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5 15:16
khtao: 个人很喜欢吃泰国餐。上次去普吉岛,在山间小店吃的还不错。确实不是辣就是泰国餐的,各种香料的配合很重要。 谢谢分享! ...
我也喜欢泰国菜。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5 15:16
寒山老藤: 这和在美国吃中餐的感觉差不多。哈哈。
哈哈,似是而非的感觉。
回复 今又是 2013-6-25 15:15
吃进肚里的都是菜?哈哈哈。问好了。
回复 khtao 2013-6-25 11:36
个人很喜欢吃泰国餐。上次去普吉岛,在山间小店吃的还不错。确实不是辣就是泰国餐的,各种香料的配合很重要。 谢谢分享!
回复 寒山老藤 2013-6-25 11:26
这和在美国吃中餐的感觉差不多。哈哈。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5 05:00
心芽: 青木瓜色拉我喜欢吃,在这里的泰国餐厅吃过几次。从那以后我才知道,木瓜还有青的。泰国餐厅还有个甜点,芒果糯米加椰汁,有点特别。想想也很简单做。江南是名符 ...
这个沙拉叫songdan, 是泰国一个很平常的沙拉,就像dongyum 汤。 一个泰国餐馆假如这两个菜做不好,那就妄称泰国菜了。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5 04:56
杭州的欸乃山水: 江南博友已成此地食王饕大师了也。
不敢!不过还是感谢山水兄!
回复 心芽 2013-6-24 22:25
青木瓜色拉我喜欢吃,在这里的泰国餐厅吃过几次。从那以后我才知道,木瓜还有青的。泰国餐厅还有个甜点,芒果糯米加椰汁,有点特别。想想也很简单做。江南是名符其实的吃客。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6-24 20:30
江南博友已成此地食王饕大师了也。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4 16:19
放飞情感: 蒙人没技巧让人识破了哈哈哈
哈哈,问好朋友!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6-24 08:25
蒙人没技巧让人识破了哈哈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