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江南烟雨 //www.sinovision.net/?579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盆池泥土内有万里山川之势 秋冬春夏间见千年恒古之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南小菜》——小菜三碟泡饭一碗

热度 22已有 14452 次阅读2013-6-28 19:08 |个人分类:江南小菜|系统分类:中式料理| 上海 分享到微信

收获洋姜后做了些泡菜之外, 还做了些酱菜,加上几个月前用鸡蛋腌的咸蛋凑上小菜三碟。上海人习惯吃泡饭,于是就有了这小菜三碟泡饭一碗。 山珍海味虽好,酱菜泡饭也是不错!

《江南小菜》——小菜三碟泡饭一碗_图1-1


《江南小菜》——小菜三碟泡饭一碗_图1-2


《江南小菜》——小菜三碟泡饭一碗_图1-3


《江南小菜》——小菜三碟泡饭一碗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南浔小莲庄
下一篇: 吃茶惊魂





鲜花
1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7-3 03:35
khtao: 超下饭的三样小菜。 可否将您的咸鸭蛋的方子公布一下呢?
可以,是咸鸡蛋喔。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7-3 03:33
放飞情感: 鸡蛋还腌的不错哈哈哈
还可以。不过光头兄不同意。
回复 khtao 2013-7-1 12:02
超下饭的三样小菜。 可否将您的咸鸭蛋的方子公布一下呢?
回复 maomao1 2013-6-30 09:12
光头: 油多且腥?说明做法到位,但“蛋”的品质不行,放冷藏室时间过长,口味不佳、危害健康,尽可能少食用,请记住:大陆市场上出售的食品是全球顶级垃圾食品。我购买 ...
谢谢指点,俺得告诉老妈去,不过估计以前的那些都吃完了,以后不能再吃。这种一大盒的不是送的就是发的,自己买干啥要一下子买那么多?放久了变味。大陆现在的不少商业消费模式就是为迎合某些社会风气而生
回复 maomao1 2013-6-30 09:00
江南烟雨: 澳洲也有熟咸蛋,但不太好。所以许多中国人家都用鸡蛋自己做了。
纽约这边生熟都有的卖,俺从来没买过熟的,俺一般都是买来生的做肉饼子炖蛋,咸蛋味道满好的。这次在老妈家吃了熟的咸蛋后以后绝不会买熟的了
回复 光头 2013-6-30 06:10
心芽: 那就成臭咸蛋了,或许也味道特别,新品种。
童年臭咸蛋吃过,臭得喷喷香的那种。
回复 光头 2013-6-30 06:08
心芽: 问题是这里根本就没有鸭蛋卖。光头又是咸鸭蛋专业户了,懂得真多,学习了。
做咸蛋最好是鸭蛋,鸡蛋不行,鹅蛋不知道,鹌鹑蛋太小。美国没鸭蛋买?明天去白宫上访!
回复 光头 2013-6-30 05:34
maomao1: 光头很有经验啊。有个问题请教,在上海老妈家看见盒装熟咸蛋,油很多可很腥,啥原因?直接影响胃口啊,没有再吃的欲望 ...
油多且腥?说明做法到位,但“蛋”的品质不行,放冷藏室时间过长,口味不佳、危害健康,尽可能少食用,请记住:大陆市场上出售的食品是全球顶级垃圾食品。我购买蛋品一般找熟人或去郊外农村。就是大型餐馆也都在消费地沟油,因为检测部门有红包,所以就会声称是合格的食用油,但地沟油批发价才区区每公斤5--6中刀,正宗食用油要16--18元,日消费两三百公斤,差价多少?当你了解大陆的阴暗面?已经不会是吃惊,而是不相信。穷途末路正在逐渐显示。一日比一日奥斯威辛。谢谢你提问夸奖!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6-29 21:18
鸡蛋还腌的不错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3-6-29 19:54
江南烟雨: 哈哈,吃的境界!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9 16:37
今又是: 江南吃得是境界!
哈哈,吃的境界!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9 16:35
maomao1: 光头很有经验啊。有个问题请教,在上海老妈家看见盒装熟咸蛋,油很多可很腥,啥原因?直接影响胃口啊,没有再吃的欲望 ...
澳洲也有熟咸蛋,但不太好。所以许多中国人家都用鸡蛋自己做了。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9 16:32
心芽: 时间越长是否会越咸?不咸不好吃,太咸也不好吃,怎么恰到好处?
对。所以从2个月开始就吃,也是判断够不够咸。
回复 心芽 2013-6-29 14:55
光头: 同样方法?时间不够?那半年或者一年试试?再不够干脆三年,实在还是不够十年肯定可以了?
那就成臭咸蛋了,或许也味道特别,新品种。
回复 心芽 2013-6-29 14:52
光头: 把青壳鸭蛋放入足够咸度的盐水里泡十天,等到七八天取个试试咸度如何,鸭蛋鲜度越好油越多,白壳鸭哪会有油? ...
问题是这里根本就没有鸭蛋卖。光头又是咸鸭蛋专业户了,懂得真多,学习了。
回复 心芽 2013-6-29 14:41
江南烟雨: 我一次多腌一些,从两个月后开始吃可以吃到5,6个月。
时间越长是否会越咸?不咸不好吃,太咸也不好吃,怎么恰到好处?
回复 simonhylee123 2013-6-29 14:37
熟咸蛋?
回复 今又是 2013-6-29 11:15
江南吃得是境界!
回复 maomao1 2013-6-29 09:26
光头: 记住,盐必须全都要溶化,不能有沉淀的盐,最好一天一次小绊搅,因为咸分都在下面。心芽跟着你取经呢?
光头很有经验啊。有个问题请教,在上海老妈家看见盒装熟咸蛋,油很多可很腥,啥原因?直接影响胃口啊,没有再吃的欲望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29 06:46
光头: 记住,盐必须全都要溶化,不能有沉淀的盐,最好一天一次小绊搅,因为咸分都在下面。心芽跟着你取经呢?
谢谢。我原来不搅拌,可能就是不太好的原因。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