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江南烟雨 //www.sinovision.net/?579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盆池泥土内有万里山川之势 秋冬春夏间见千年恒古之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旅途美食 4, 日本民宿和一泊二食

热度 5已有 13568 次阅读2017-12-15 20:09 |个人分类:美色|系统分类:日式料理| 日本民宿料理 分享到微信

日本游玩总要住一次民宿,体验一下日本人的生活。其实住民宿是相当舒服的一桩事, 尤其是一泊二食的那种, 假如你不在乎睡榻榻米, 不在乎使用公共卫生甚至公共澡堂。一泊二食是指住一晚吃两餐,
 晚餐和早餐。一般一泊二食的伙食相当好, 丰盛精致, 极富仪式感。
有些民宿号称有温泉, 但是温泉也是不同的。 最好的温泉旅馆自己有温泉的源头, 有些并没有源头, 温泉水是从其他地方运来的。
由于日本人抽烟很多, 有些民宿不禁止抽烟,造成有些房间烟味很重。在预订时可以提出要禁烟的房间。

船长之家

这是一家在佐吕间湖边上的民宿,公交不方便, 想住最好自驾游而且必须预订房间。这是一个自带温泉的民宿旅馆。这是一个以一泊二食的及其丰富的晚餐红遍网络的民宿,周边并无太多景点, 许多游客去船长之家完全是奔伙食而去。

下图就是榻榻米房间, 有厕所。 浴室是公用的温泉, 分男汤和女汤。’

下图就是网上盛传的一餐五个大蟹的船长之家的晚餐, 看到的是两人份。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如此穷凶极恶的吃法, 照片里的还只是冷菜, 还有热菜随后上来, 天妇罗烤蚝等。几乎所有的客人都吃不完, 大家可以把东西打包放老板鱼店的冷库里冷冻,第二天带走。刚开始时还能拍照, 后来连拍照的时间都没有了。拼命吃, 最后我们吃了其他所有的食物和一个蟹, 其他四个蟹出肉冷冻。 第二天用蟹肉加超市买的卷心菜做了沙拉

下图是蚝, 据说是他们附近的捕获。 小但是味道鲜美, 全部是烤熟的。

很大的蛤蜊, 放在锅上干烧, 开了就可以吃。 味道鲜美, 原汁原味。

船长之家的早餐, 同样是丰富多彩。

知床灯塔民宿

这个民宿在知床的斜里, 公共卫生和公共浴室。民宿就在海边,大门朝公路, 背面便是大海。 下面照片是阳台实景。

室内的情况, 非常干净,被子是鸭绒的。


这是曾经被网上称为海鲜大餐的知床灯塔民宿的晚餐, 和船长之家相比差距太大了。在船长之家住了两晚, 下面的照片就是两个晚餐和两个早餐。

第二天的早餐。

第二天的晚餐。

第三天的早餐。

龙舌兰川端酒店

这个民宿装饰得很文雅,内部同样是很干净。自带温泉。一泊二食的食物很精致。

天妇罗做的相当好。

闻名遐迩的纸火锅。

早餐

可以生吃的鸡蛋

花咲某民宿

这个民宿的名字记不得了, 但是却有个中文名字, 归去来庄。 在北海道如此偏僻的地方竟然一个条件比较差的民宿取名归去来庄, 有点小激动。我们没有定晚餐, 只定了次日的早餐。尽管民宿很简陋, 但服务还是挺不错的。

百汇酒店

这个是自带温泉的日式酒店, 也是一泊二食。有个露天风吕, 是混汤, 但是没人去泡混汤。

这个一泊二食的东西还算精致, 但数量太少, 害得我吃了三碗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江南烟雨 2017-12-17 03:57
中间偏左: 吃得太多该出去走走了!
谢谢提醒, 走路是我唯一的锻炼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12-16 11:20
吃得太多该出去走走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