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江南烟雨 //www.sinovision.net/?579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盆池泥土内有万里山川之势 秋冬春夏间见千年恒古之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横线 —— 关西自由行2 京都二条城

热度 5已有 15970 次阅读2018-8-18 21:46 |个人分类:美色|系统分类:杂谈| 日本, 京都 分享到微信



日本横线 —— 关西自由行2 京都二条城_图1-1

京都 , 日本 曾经的首都,据说由于一位姓梁的 中国 人的一句话而得以保存的古都。也有人说是被 日本 人“偷”去的千年古都 洛阳 。

京都 位于 日本 的中心地带 关西 。到明治时迁 都东 京前, 京都 有1000多年作为 日本 的首都,享有千年古都的美誉。 京都 是 日本 的佛教中心又是神道教的圣地,所以留存有许多庙宇和神社。并保存了许多具有古代风格的建筑。
这次 关西 自由行,有9天住在新 大阪 ,去 大阪 , 京都 , 奈良 , 名古屋 , 宇治 等城市都是从新 大阪 出发, 而且先后顺序有穿插,所以以后所记基本是按照时间顺序,但不全是。而是按照城市而记。
现在就让我从 京都 开始吧。

二条城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 日本 京都 ,是幕府将军在 京都 的行辕,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最早由织田信长于公元1569年开 始兴 建,关原之战后,得到天下的家康在 京都 会见丰臣秀赖时重新修筑。
现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元离宫二条城,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兴建的,筑城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德川的族人及武将在造访 京都 时,有个休憩的寓所。
从新 大阪 坐 新干 线到 京都 , 然后换JR到二条站。出二条站走着走着就到二条城了。

咋一看到这些建筑还真有梦回大唐的感觉。

看到这块石头和木牌就知道到二条城了。

二之丸御殿


穿过二条城大门便是被誉为 日本 国宝的二之丸御殿。二之丸采用了唐门风格的装修,散发着盛唐文化气息,在江户时代算是最豪华气派的装修了。

唐门


下面看看唐门的特写, 体验一下盛唐的风采。

二之丸庭园


德川家的气派还表现在二条城的庭园上。二条城庭园就有三个,包括最出名的二之丸庭园、本丸庭园、清流园。据说庭园的设计是 中国 明朝时期的风格。

二条城里的茶屋

记到这里还没出现美食有点不符我的做派,下面就介绍二条城里,离二之丸不远的一个茶屋, 可惜我把名字忘了。反正名字不重要, 先看茶点吧。如此美景就着如此美食,不知如何描述是好。

二条城内其他一些美景

二条城内的花园很漂亮, 建筑很古雅。随便走走都是景,选几个传上来大家共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0 07:50
文明的事物容易被接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