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江南烟雨 //www.sinovision.net/?579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盆池泥土内有万里山川之势 秋冬春夏间见千年恒古之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横线--关西自由行10 伏见稻荷大社 月桂冠清酒纪念馆 宇治抹茶 平等院 ...

热度 5已有 12978 次阅读2018-12-27 03:25 |个人分类:美色|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一清早在旅馆吃了早饭, 坐 新干 线到 京都 。 然后换JR到伏见稻荷 大社 。JR车站出来大概走7-8分钟就可以到,所以交通是相当方便。由于旅游客人非常的多,最好一早去,赶在旅行团到之前。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 大社 建在稻荷山麓,是 日本 稻荷神社的总本社,据说 日本 全国有4万以上的稻荷神社。整个稻荷山都是圣域,是祈祷丰收或生意 兴隆 的神社。伏见稻荷 大社 以红色的鸟居闻名世界,据说有1000以上,是谓千本鸟居。引来无数国内外有空,拍照留念,流连忘返。

伏見稻荷 大社 的社家(世袭神社內神职人员的家族)曾经出过多位学者,其中又以江户时代中期的国学者荷田春满最为有名。现在伏见稻荷 大社 境內可以见到被特別保存下来的荷田春满旧宅,在一旁可以见到原本是為了祭祀荷田春满所设設、现在已独立而出的東丸神社。東丸神社前的小经旁的墙上可以见到大量的绘马,是多年来到此地求取考运的学子悬挂的。

在这里, 狐狸被视为神的使者。

神社的神职人员, 男的叫神官, 女的叫巫女。

鸟居的隧道,无数的游客排队拍照。

当然,游记中不能少了和服美女。

月桂冠清酒纪念馆

伏见稻荷 大社 出来, 去JR站坐火车到桃山站,然后步行去月桂冠清酒纪念馆。

途中经过这个商业街,这里游客不多, 大部分都是当地人。

这个鲷鱼烧的店做的鲷鱼烧真是好吃,价格便宜。 就一个妇女在经营,味道大大地超过名店网红店。当我们吃完问路, 她还跑出来热心地给我们指路。

又看到这个小鱼,忍不住又买了吃, 这次是盐煎的。好吃!

日本 的笋有些怪怪的。

老街上的店和建筑古色古香,让我想起了8,90年代居住过的地方, 上海 近郊的一个小镇。当然没有这么干净。

参观月桂冠清酒纪念馆需要买票的, 票价包括参观品尝和一小瓶清酒。纪念馆有做清酒过程的图片和实物展示, 还有个礼品店可以购买纪念馆限定的清酒。令人惊叹的是,他们用酒糟漬物, 味道像极了 江南 的糟货。
纪念馆附近还有个码头,可以买票游览那里的河流。

宇治 茶

纪念馆出来,走回JR车站,坐车去 宇治 , 对就是那个以抹茶出名的 宇治 。

出了 宇治 站后, 往 宇治 川方向步行至名店中村铭茶。 排了大概15分钟的时间就得到了位置, 运气算是不错。点了些抹茶点心和一壶他们家的名茶,价格蛮贵的,不过味道不错。

宇治 街上到处都是喝茶的和卖茶的店。

平等院

茶喝完后出来去平等院。平等院是位于 日本 京都 府 宇治 市的佛寺,沿着 宇治 川建造。是 日本 早期木结构建筑, 建于1052年。

这个是平等院里出名的紫藤棚子。

下面的照片就是平等院里最最闻名的凤凰堂。

屋顶上的两个展翅欲飞的东西被认为是凤凰, 凤凰堂因此而名。

平等院出来后去 宇治 川, 路上有下面这个奇怪的雕塑。

闻名遐迩的 宇治 川,不大, 但非常清澈。

宇治上神社

宇治 上神社是位于 日本 京都 府 宇治 市的神社,建于平安時代,神社的本殿据说是 日本 最古老的神社建筑。其本殿和拜殿都是 日本 国宝, 宇治 上神社亦被列為世界文化遺产產「古都 京都 的文化財」之一。

沿 宇治 川有许多寺院, 有些并不开放。

宇治兴圣寺


下面的兴圣寺是开放的,是曹洞宗的寺院。寺前面的坡叫琴坂,听起来很浪漫, 看起来就是一个小坡。

从下往上看琴坂

从上往下看琴坂。

这里号称可以看到三个门。

兴圣寺的花园很不错, 加上几乎没有什么游客,拍拍照片挺好的。

结束 宇治 的游玩, 坐JR到 京都 , 坐 新干 线回新 大阪 。时间已晚, 加上累了就没有在外面饭店吃晚饭。在新 大阪 的车站买了肉包,加上苹果漬物啤酒就是晚饭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8-12-28 12:18
江南烟雨: 谢谢
感谢!
敬礼
回复 Lmd 2018-12-28 12:17
江南烟雨: 谢谢
谢谢你!
向日本人的优秀学习
回复 江南烟雨 2018-12-27 17:23
Lmd:    感谢介绍
谢谢
回复 江南烟雨 2018-12-27 17:22
Lmd:    感谢介绍
谢谢
回复 Lmd 2018-12-27 13:59
   感谢介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