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江南烟雨 //www.sinovision.net/?579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盆池泥土内有万里山川之势 秋冬春夏间见千年恒古之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横线--关西自由行14 有田町和有田烧

已有 3716 次阅读2018-12-27 17:38 |个人分类:美色分享到微信

出瓷器的地方就是牛, JR车站的牌子就是一个大大的有田烧盘子。

一早旅馆吃完早饭, 从博多坐JR到有田町, 大概花时一个小时。然后就在有田逛街看陶瓷。假如对瓷器不感兴趣的, 可以考虑改成佐世保一日游。我们坐的JR就是去佐世保的。

有田烧

世界上有三大著名的陶瓷产地,一个是我们熟知的 景德镇 ,一个是 九州 佐贺 县有田,还有就是 德国的麦森。有田被人称为 日本 的 景德镇 。有田烧是指出产于 佐贺 县有田町一带的瓷器。早年有田烧都是经过伊万 里港 口运到 欧洲 以及其他地方,因此也被称作伊万里烧。
四百年前,有田首度烧制出 日本 瓷器,是 日本 历史上最早烧制瓷器的地方。自开创以来,以青花瓷、彩绘等烧制技术,在陶瓷界奠定下前所未有的地位,创造出多样的美学。
当地的陶瓷中的陶器代表是唐津烧,用的是陶土。而瓷器有田烧用的是陶石,現在的有田烧主要用佐賀县的泉山磁石和 熊本 县的天草磁石。
初期伊万里
十七世纪初,因使用了有田泉山的瓷石, 日本 瓷器才正式诞生。但在不断演变后,则以钴蓝色的青花瓷为主要的代表作品。 日本 的瓷器技术是从由 朝鲜 的匠人李参平从 朝鲜 传来的,但 日本 人认为还有一位 日本 人也一起创立了 日本 瓷器, 具体名字记不得了。在有田两个人的展览馆都有。
有田烧精致细腻漂亮质感上佳, 价格不菲。

十七世纪后半,有田的陶工酒井田柿右卫门,确立了“柿右卫门式样”,就是浊手加赤绘的器皿。
浊手指质感美的乳白色素坯。下面就是。

街上有家咖啡馆, 可以选择你喜欢的有田烧杯子做咖啡给你, 300日币一杯。

到底出瓷器的地方, 厕所的镜框洗手盆都是有田烧。

有田町街景

像其他 日本 小镇一样, 保存有许多旧时的房子。喜欢老房子的,逛街拍照不错。小地方没什么游客,只有我们两。

去的时间不巧, 有田陶瓷美术馆没开门。

有田烧五膳

所谓有田烧五膳,就是被把当地的鸡肉以及蔬菜,装盘在一种叫玉手箱子的有田烧容器内。有五道小菜,所以叫五膳。还有米饭,吴豆腐,咸菜,汤,咖啡,甜点。
说是为了游客能够欣赏当地的陶瓷文化 和美 食而设计的,充满了有田町的人情味。不过味道一般,好在价格便宜。
镇上有几家做有田烧五膳的, 我们去的是叫本阵的那家。

靠近的那套定食就是有田烧五膳。

餐后的咖啡很赞, 杯子也是漂亮至极。

福冈天神街景

从有田坐JR回到博多,回旅馆休息一下去 福冈 天神逛逛。 假如你不想买东西, 那么 福冈 天神一点意思都没有。

回去旅馆的路上在便利店买了麻婆豆腐拌面,加上一个有田町车站买的咖喱饭, 晚饭就对付过去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