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FC642694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8015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果《哪吒》这部电影我投资了能回报多少?

已有 379 次阅读2019-8-18 02:17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相信大家最近都去影院观看《哪吒之魔童降世》了吧!据说投资方是赚的盆满钵满,但是具体收益来源怎么计算,估计很多朋友并不了解。

如果《哪吒》这部电影我投资了能回报多少?_图1-1

        投资一部电影主要收益来源于票房分红,国内电影分账细则是要扣除5%的电影专项事业发展基金,其次扣除3.3%的营业税,剩下的91.7%才是可分账票房。其中院线拿50%-55%,宣发拿3%-8%,剩下的35%左右才是咱们投资人可参与分红的片方分账票房,实际个人可分账票房在总票房的33%-39%之间。


        就拿《哪吒之魔童降世》来说,截止目前票房40.5亿。投资方票房分账14.62亿,该影片总投资6000万,那么计算下来,投资回报率达到29.24倍。如果你当时投入了10万,票房分账有290万!

那么除了票房之外,投一部电影,其他收入来源还有吗?当然有!


网络版权收益:

1、一次性买断版权

        一次性买断的话就是电影下映后在“爱奇艺”、“腾讯”、“优酷”上面的播放版权,根据与片方谈好的价格打包出售,具体金额由双方协商,这个可全部参与分红的,后期出品方会出示收益合同给每位投资者。


2、按点击量计算收益

        点击量的话就是在视频网站播放的有效点击量,每个有效点击为2-2.5元,一般签订合同为1年期,等一年合同到期后进行总点击量收益结算,在按照投资者所占比例进行分红


电视台版权收益:

        电视台与出品方之间协商买断,一般为一次性买断且金额不会过高,每家报价在500万-1000万之前,这个也是可以全部参与分红的,投资者也是按照投资比例进行分红,合同到期后分账。

如果《哪吒》这部电影我投资了能回报多少?_图1-4

海外版权收益

        海外播放的话,也是有海外的发行公司买断电影版权后,在自己国内市场放映,按照海外发行方根据市场协商确定价格,可以参照国内网络平台版权收益,分红时出品方也会出具具体分账细则供投资者查阅。

如果《哪吒》这部电影我投资了能回报多少?_图1-5

        电影投资属于理财产品,但又区别于传统理财产品,不像股票有涨有跌,也不像房价有升有降。所有的收益取决于电影上映之后的票房产生,以及电影版权内收益广(电影院票房,网络票房,电视版权,广告植入等)多方面收益更保障了市面大多的电影不亏钱!!(了解参与电影投资私聊微:“2080898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