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passingscene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802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流感是現在臨床上,發病率逐年升高的疾病,預防的關鍵之一就是要重視衛生上的問題,並且,也應該注意適當的進行身體運動,這對於降低流感的發病幾率會有很好的作用,季節性流感的預防,必要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接種流感疫苗預防。

何仲平認為,由於噴鼻式 疫苗每劑最便宜亦需263元,相信醫生會選擇針劑疫苗,「針劑成本約100元,餘下的可補貼醫生其他支出,如護士(工資)、醫療廢物處理等,醫生無理由做蝕本生意。」

接種流感疫苗

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方法之一,對於流感的高發季節,或者是高發時期來說,接種流感疫苗對於流感疾病的預防,是其他方法不可替代的最有效預防流感及其並發症的手段。但也應該有所了解的一點是,也應該注意糾正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為。

噴鼻式疫苗也有需注意的事項,例如有哮喘及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士不適合接種。接種噴鼻疫苗後,亦有可能出現鼻塞、流鼻水、喉嚨痛、發燒等副作用。

抗病毒藥物預防

抗病毒藥物預防也是預防流感的方法之一,但應該有所了解的是,藥物預防不能代替疫苗接種,並且,抗病毒藥物預防的用量,以及原則等方面要根據人群的身體特點等方面而決定,是否要追加抗病毒藥物預防及投藥時機、療程、劑量等也應由醫師來做出判斷,這方面要有足夠的重視。

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副院長劉浩濂醫生指出,要預防季節性流感及減低併發症的嚴重性,接種季節性香港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有效方法。

加強個人衛生

對於流感疾病的預防,保證個人的衛生是非常關鍵的,並且,也應該注意良好的生活環境,尤其是流感的高發時期,比如,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場所。除此之外,防寒保暖等方面也是預防流感的關鍵,比如,秋冬氣候多變,注意加減衣服。加強戶外體育鍛煉,提高身體抗病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