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跟我哥跑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809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日关系大幅改善 太原舰赴日阅舰式 实现“舰艇互访”

已有 862 次阅读2019-10-8 03:14 |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中国海军“太原”舰昨天从浙江舟山解缆起航,应邀前往日本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

日本海上自卫队今年4月派遣护卫舰“凉月号”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此次太原号回访,将实现去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陆期间中日两国商定的舰艇互访。在中美贸易大战之下,中国加强与东邻日本的友好关系,日本也想加快和北京关系的改善,中日关系大幅改善。

据香港明报,中日舰艇互访始于2007年,中国海军“深圳”号访问东京;翌年海自驱逐舰“涟”号访问广东湛江港。直至2012年,日本提出“钓鱼岛国有化”,中日关系跌至冰点,舰艇互访中断。

据央视新闻报导,此次国际舰队阅舰式由日本海上自卫队主办,10月中旬在日本东京相模湾海域举行,中国、美国、印度等7个国家派出10余艘舰艇参加。

太原舰此次携舰载直升机1架和200多名官兵出访。中国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宫元鑫称,太原舰将代表中国海军参加军事互访、海上阅舰式、文化体育交流,组织舰艇对外开放、甲板招待会等活动,还将与相关国家海军深入交流,增加相互之间了解,促进彼此的合作与互信。

根据公开资料,太原舰是052D型驱逐舰(舷号131),2018年12月服役,隶属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也是该支队的首艘中华神盾舰。满载排水量7500吨,装有64单元导弹垂直发射系统,能够搭载防空导弹、反舰导弹以及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对目标发起攻击,具较强防空、反舰和反潜作战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