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林达 //www.sinovision.net/?594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敬业精神

热度 10已有 12853 次阅读2014-12-16 08:42 分享到微信

悉尼咖啡馆劫持人质时事件落幕了。一男一女两名人质罹难。男的是咖啡馆的经理女的是一位律师。

男经理熟悉咖啡馆的环境他想逃走应该不难,可是他选择了留下,他要和同事客人一起面对歹徒最后在与劫持者的搏斗中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女律师则是为了保护自己怀孕的女朋友而不幸中弹身亡。作为律师维护当事人的权益使他们的职责所在,而她这次是用生命维护了这个孕妇。

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敬业。咖啡馆经理和律师应该是没有什么危险的职业,选择逃走选择保护自己在外人看来都是无可指责的。然而在危难时刻他们坚守他们的职业道德,选择保护维护自己的客人朋友。

很久以前我看过一篇报道,是访问美国前总统里根的保镖。记者赞扬那位保镖是英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替总统挡住子弹很了不起。他听了之后说我不是英雄我也没什么了不起那是我的工作。我之所以在事件一发生就挡住总统那是因为平常演练的结果,是我本能的反应,如果我值得赞扬我不过是一个敬业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3-18 04:22
分享
回复 nanalin 2014-12-19 04:09
令人敬佩!
回复 ImYoona 2014-12-17 10:18
Xiausa: 公式一:
敬業的人 ≠ 肯捨己的人

公式二:
肯捨己的人 ≥ 敬業的人
我的评论不涉等不等于或大小比较的讨论。

我的意思是博主将女律师的行为归于敬业精神不妥。如果你的评论与此无关,那就不要跟我的话了吧。如果你对我说的有异议,那请你说明为啥女律师的行为是敬业
回复 Xiausa 2014-12-17 09:57
ImYoona: 同意你说的。但是这事和敬业没关系吧
公式一:
敬業的人 ≠ 肯捨己的人

公式二:
肯捨己的人 ≥ 敬業的人
回复 ImYoona 2014-12-17 09:27
Xiausa: 一個願意用生命換來朋友安全的人,她的美善豈是一時一事呢?人若有這樣的身邊人,何其幸運!一一不管她是何種職業。 ...
同意你说的。但是这事和敬业没关系吧
回复 Xiausa 2014-12-17 09:25
ImYoona: 女律师的事和敬业没关系吧
一個願意用生命換來朋友安全的人,她的美善豈是一時一事呢?人若有這樣的身邊人,何其幸運!一一不管她是何種職業。
回复 ImYoona 2014-12-16 15:13
女律师的事和敬业没关系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