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林达 //www.sinovision.net/?594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穷人的天堂

热度 17已有 12888 次阅读2018-8-17 07:50 分享到微信

来老人中心的老人家一般来说都是穷人,因为这里的早餐午餐都不超过两块钱,有钱人是不会来这里抢穷人的饭吃的。这里的活动大厅冷暖气充足,让这些退休后收入减少的老人家有饭吃有避暑避寒的地方休闲。尽管大家都不富裕在得知同伴有困难时还会伸出援手。
前一阵子煮咖啡的老太太跌倒,我刚好不在回来后听说很多人去康复中心看她,在社工的号召下很多人还给她捐了钱。她也很感恩回来后捐了一顿午餐让大家免费享用。
最近tom大叔又拿不出喝咖啡的钱了,他还是很好面子的忍着,我听说他最近把家里的地毯换成地板花了不少钱,这个月光族有点穷的吃不上饭了,中心免了他的餐费,很多朋友也给他捐了一点钱。我还是和以往一样替他付咖啡钱,把咖啡送到到电脑前给他并告诉他下次再付钱。他很开心每天照样整理花园上电脑,大家也是默默的帮助他,让他不会觉得失去尊严。
有困难的时候坦然接受别人的关心帮助,有能力的时候主动帮助一下需要帮助的人,这个互助互爱的大家庭不就是人间天堂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被让座
下一篇: 天堂与地狱





鲜花
1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3-8 07:58
知足常乐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1 06:23
什么是人的本质属性?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主要不在物质(生理)结构,而在精神(心理)文明。求生存是人的自然本能,追求生存的深远意义、广泛价值、崇高境界、高尚人格,才是人区别于动物的本质属性、能动精神、发展标志。这是和谐人性观的基本观点,是社会科学的理论基础。
回复 laz 2018-8-19 02:04
  
回复 asdrtv 2018-8-17 19:41
社会
回复 海西客 2018-8-17 17:54
助人为乐!
回复 ksliu 2018-8-17 16:23
生活在这样和睦相处的人群中,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就是最大的幸福。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8-17 14:50
知足总会常乐,适合任何经济层次的人该认知的道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