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林达 //www.sinovision.net/?594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英文

热度 4已有 2643 次阅读2018-9-22 07:53 分享到微信

老人中心都有英文班,很多老年朋友也很喜欢上英文课,可是学归学在日常生活却很少听到他们说。
来我做义工的老人中心的中国老年朋友基本不讲英文,也不会用礼貌用语和肢体表达,既不会说excuse,也不会示意礼让因此让别的族裔的老年朋友很反感。做为义工我觉得我既要服务大家也应该提醒一下同胞,我便请英文老师给我几分钟告诉大家如何与外族裔的老年朋友相处 ,不需要学习很多无关紧要的客套话,三句就够了,首先要知道请别人让一下要说excuse不要横冲直撞,别人让开路要说thank you,重要的是要有appreciate的心同时也要讲出来。如果这三句话学会了并且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一般就不会与人冲突了。
另外入乡随俗很重要,礼让女生是绅士风度,做为一个男人就像我们中国人说的大丈夫要有所担当,不要和女士争先恐后。无论男女,老年朋友都不要倚老卖老的要求别人,真正需要可以请求帮助但是一定心存感激不要以为是理所当然。
除了学英文,我们也可以和其他族裔的朋友一样保持自己的语言文化教大家讲中文,用中文问好同样受欢迎。一位韩国老先生逢人就用韩语问好,久而久之大家都会重复他的话,他与大家的关系非常融洽。
老年朋友来到美国不但要学一些英文更要了解一些常识法规,特别是很多老人家帮忙带孙子要知道你的行为举止对他们的影响是很大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学会分享学会快乐
下一篇: 被让座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