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ong_1949 //www.sinovision.net/?604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hong_19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侨媒:中国海军亮剑警告日本 习近平讲话明确底线

已有 1926 次阅读2012-7-14 04:04 |个人分类:南海|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讲话, 亮剑, 中国海军 分享到微信

 
资料图:7月7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并以“携手合作 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为题致辞。
美国《侨报》11日刊文说,中国海军10日起在东海实弹演习5天,此次军演引起广泛关注,因为恰逢“特殊时期”和“特殊地点”,又碰上了美菲联合军演。2010年,中国海军亦曾在东海海域军演,与上次比,此次规模有所扩大,意味更加浓厚。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关系进入“不惑之年”,但自2010年钓鱼岛撞船事件以来,中日关系就持续徘徊在低谷。

近来,日本政客和政府的“购买钓鱼岛”行动更像是一出政治双簧戏。日本右翼势力冲锋在前,日本政府潜伏在后。

7月7日,野田政府称,目前正在与土地“所有者”交涉将钓鱼岛“国有化”,同时与计划购买的东京都政府展开协调。

购买钓鱼岛已由个别政客的政治秀,上升到国家行为,这对于中日关系的危害可想而知。

日本冲绳县石垣市两名议员7月5日登上钓鱼岛,“买岛秀”和“登岛秀”轮番上演。日本政府和右翼势力的立场逐渐趋同,置中日关系大局不顾,让“不惑之年”的中日关系,潜伏巨大危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7月7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并以“携手合作 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为题致辞。这是开幕式后,习近平与出席开幕式的外国前政要握手。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野田政府称将钓鱼岛“国有化”的同一天,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上称,“在捍卫国家主权基础上维护地区稳定”。意思很明确,中国不会因为片面的维护稳定,而放弃国家主权

此次中国海军亮剑东海,或是要警告日本。倘若日本硬是将钓鱼岛“国有化”,无疑是触碰到了中国的底线。前不久,日本与美韩及印度相继举行了军演,还召开以中国为假想敌的“南太平洋岛国峰会”,对中国进行全面的威逼。

日本或许应该清楚,其对钓鱼岛的控制,仅仅是表面的,即便日本对钓鱼岛进行了所谓的“国有化”,亦是徒劳。

而日本政客们敢于在钓鱼岛上大做文章,其背后与将要面临国内选举有关。今年11月,日本将举行众议院大选,日本的各派势力,都希冀通过“炒作”钓鱼岛来博取对选票。

当然,美国因素亦不能忽略,日本的强硬与美国为其站台撑腰紧密相关。日本甘当美国“重返亚太”的战略马前卒,为的就是深化美日同盟,震慑中国。

显然,日本摆出强硬的姿态是色厉内荏,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随着中国的崛起,日本的衰落,实力的天枰正滑向中国这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舰艇编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舰艇高速航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现代级导弹驱逐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组织驱护舰之间互为补给演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日本右翼团体渔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右翼侵犯中国钓鱼岛领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数艘驱护舰编队队形变换训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某部组织海上综合演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钓鱼岛上日本人还画上了日本国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钓鱼岛上搁浅的日本船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单舰对水下目标实施打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发射对空导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534舰进行拖带模块训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海舰队541舰组织主炮对海攻击。

资料图:东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511舰主炮对海射击。

资料图: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与陆航直升机协同演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