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ong_1949 //www.sinovision.net/?604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hong_19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郭台铭建议大陆日本和台湾三方共同开发钓鱼岛

热度 2已有 2012 次阅读2012-8-5 19:49 |个人分类:南海|系统分类:杂谈| 日本, 台湾, 郭台铭, 钓鱼岛, 开发 分享到微信

郭台铭建议大陆日本和台湾三方共同开发钓鱼岛_图1-1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郭台铭建议大陆日本和台湾三方共同开发钓鱼岛_图1-2

郭台铭建议大陆日本和台湾三方共同开发钓鱼岛_图1-3


钓鱼台问题全球关注,而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5日出席“中日和约生效60周年”纪念特展时,也有一套独特见解。他建议,可以从大陆、日本和台湾三方面共享资源来解决,甚至还很乐观半开玩笑表示,如果发现石油,股市有机会上2万点。

钓鱼台所属频传争议,马英九5日在纪念活动提出“东海和平倡议”,他强调,钓鱼台主权属于“中华民国”,呼吁大家搁置争议,和平共享,共同开发,以避免东海和平跟安全会陷入不确定状态。对此,郭台铭上午也做出呼应,除了强调钓鱼台主权属于“中华民国”是毫无争议的,还说以“经济人”的角度来看,认为和平开发、共享资源,相信对台湾一定是“利多于弊”。

郭台铭还提到,钓鱼台本身不值钱,最重要的是周边经济海域,如果挖到油的话,股票会到2万点。郭台铭会后与学者闲聊时,指出自己日前曾在鸿海股东会上表示愿意花40亿新台币购买,与日本共同开发,结果不仅没有人要卖,还遭大陆网友痛骂。

钓鱼台列屿是由钓鱼台岛以及黄尾屿、赤尾屿、南小岛、北小岛、北岩、南岩、飞岩等8座岛礁组成,主岛为钓鱼台,面积约4.5平方公里。位于东海大陆棚,中琉界沟西侧,于台湾彭佳屿东140公里、日本石垣岛北170公里、台湾基隆港东偏北约186公里(100海浬)、浙江温州港东南约356公里(192海浬)处、福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东偏南约385公里(208海浬)处、日本冲绳那霸机场西偏南约417公里(225海浬)处、宫古岛西180公里处。

由于日本近年来积极针对东海展开调查,发现海域中暗藏着足够日本消耗320年的锰、1300年的钴、100年的镍、100年的天然气,以及其他矿物、渔业等丰富的资源,被人称为“第二中东”,外界估计有600兆台币石油价值,成为台、日、中兵家必争之地。

http://tie.bbs.cn.yahoo.com/list.html?url=http%3A%2F%2Fnews.cn.yahoo.com%2Fypen%2F20120805%2F1227582.html&title=%E9%83%AD%E5%8F%B0%E9%93%AD%E5%BB%BA%E8%AE%AE%E5%A4%A7%E9%99%86%E6%97%A5%E6%9C%AC%E5%92%8C%E5%8F%B0%E6%B9%BE%E4%B8%89%E6%96%B9%E5%85%B1%E5%90%8C%E5%BC%80%E5%8F%91%E9%92%93%E9%B1%BC%E5%B2%9B&category=news&target=ycms_article_1227582&product_type=1&time=134417370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白露为霜 2012-8-5 23:12
胡扯八道,谁睬他。
回复 阿彭 2012-8-5 21:34
主权归中国,共同开发可考虑.否则谈不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