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ong_1949 //www.sinovision.net/?604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hong_19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揭秘中国保钓烈士第一人惨烈牺牲真相(1/12)

热度 1已有 3962 次阅读2012-8-17 03:40 |个人分类:南海|系统分类:杂谈| 中国 分享到微信

1996年7月,日本政府宣布实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把钓鱼台列岛包括在内,并派出海上自卫队舰艇巡逻,日本右翼团体配合政府在钓鱼台建立灯塔。9月22日下午4时15分,70年代的“老保钓”陈毓祥率领保钓联盟17壮士乘坐“保钓”号货轮出港。一路上“保钓号”多次遭日本舰艇与军机围追堵截。26日上午9时许,陈毓祥身先士卒,率领5名突击队员跃身跳入海中,向钓鱼岛游去。不料不谙水性的陈毓祥入水时脚被绳索缠住,头部又撞在船舷上,迅即被巨浪淹没。当他被救回船时已不省人事,至下午1时辞世,时年45岁,遗下老母、娇妻及一双年幼的儿女
 
 

 

陈毓祥,1950年生于广东潮阳,获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及香港中文大学硕士,1985年当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上世纪70年代,陈毓祥先后做过电台时事评论员及中学教师,先后做过节目主持人、编导、监制、电视部副总监,后又做过快报执行董事,后投身于保 钓运动,是香港保 钓运动的领袖人物。

1996年7月“日本青年社”在钓鱼岛北小岛设置了一个合金灯塔。时任全球保钓华人联盟领导人陈毓祥闻讯后异常震怒,于是,当年9月22日带领17名香港同胞乘坐一艘2800吨的货轮“保钓号”开始了他们为期三天的钓岛之行。他们的任务是毁掉日本右翼分子竖起的灯塔,并在岛上重新树立中国的国旗,以确立中国的主权。

不料不谙水性的陈毓祥入水时脚被绳索缠住,头部又撞在船舷上,迅即被巨浪淹没。当他被救回船时已不省人事,至下午1时辞世。图为陈毓祥被保钓同志救起。

陈毓祥遗体运回香港,妻子刘舜卿及家属朋友三十多人在机场迎接。

陈毓祥牺牲的消息传开后,立即引起全球华人的极度震撼和悲愤。29日,5万多名香港市民齐集在维多利亚公园,参加由六大保钓团体联合举办的烛光集会,追悼保钓烈士陈毓祥。这是香港各政治派别第一次携手维护民族尊严。2011年1月2日,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在香港成立。图为1980年,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民众手持“击退日本侵略者,保卫钓鱼台”等标语参加保钓示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