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ong_1949 //www.sinovision.net/?604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hong_19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车里子到家了,我能吃还是不能吃啊

已有 797 次阅读2018-5-18 22:54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女儿的原同事回雅安汉源家,就在车里子种植基地种植工作。她亲自采折的,非常新鲜。昨下树,今天早上就派送到了。看到这么好的水果,营养那么丰富。味道也好。到底我的肾功能不全能不能吃,我上网 看到:

樱桃好看又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但是尿毒症患者是不能吃樱桃的,因为尿毒症患者在饮食上有许多的禁忌,不能吃含钾高的食物,不能吃含磷高的食物,也不能吃含钠高的食物,如果这样的食物食用过量,不但会对尿毒症无益,甚至还会危及到生命。樱桃中含有的钾元素是非常高的,如果尿毒症患者吃了樱桃就可能会导致高钾血症的发生,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所以尿毒症患者是不能吃樱桃的。

车厘子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眼睛疲劳,保护视力:车厘子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以上。长时间在办公室或家中使用电脑容易造成眼睛近视,所以车厘子是保护视力的绝佳水果。

2、养颜美容:车厘子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经常食用车厘子不仅可以养颜美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常用车厘子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还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3、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车厘子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车厘子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4、防治麻疹: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车厘子汁能够预防感染。车厘子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特别提醒

  因车厘子性温,体质过于燥热者,不宜食太多;食用过多容易恶心呕吐、上火,甚至出现流鼻血等症状。

1. 消化不良者、瘫痪、风湿腰腿痛者、体质虚弱、面色无华者适宜食用;

2. 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食疗作用樱桃味甘、性温,入脾、肝经;具有解表透疹、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除湿的功效;用于病后体虚、倦怠少食、风湿腰痛、贫血等,


车里子到家了,我能吃还是不能吃啊_图1-1


车里子到家了,我能吃还是不能吃啊_图1-2

车里子到家了,我能吃还是不能吃啊_图1-3

最后的结论是:适量吃点点。茅盾的水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