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要想进步,就必须脱离现有的主观概念!

已有 2017 次阅读2016-7-21 21:31 |系统分类:文学| 对立统一, 价值观, 影响, 哲学 分享到微信

我之所以把哲学定义为哲学授予,就是要区分人们对哲学概念的一种混淆。人在主观概念的影响下,将主观概念中的价值观、政治、科技的一种思考都归纳于哲学,这是不对的。因为哲学源自于授予,之所以人类认为哲学是自己创造的,是因为对哲学认识的一个混淆,所以说人类自己并没有创造哲学。哲学的表达,它是哲学授予和人类主观概念对立统一的结果,也就是说“哲学授予”是授予人类(物质)存在运动的方向,这个方向,它不是我们主观认为的具体的主观概念,是通过领悟产生的一个概念,这个概念临界于“哲学授予”和主观概念,严格的说,是一个新的主观概念。这个(新)概念就会延伸一个意识,这个意识就是由哲学授予所带来的我们主观具体化的一个方向,这个方向不与哲学授予的方向完全吻合,也不完全背离,这是物质存在运动对立统一所必要的,否则就出现了只对立不统一或只统一不对立,物质将不存在。

    沿着这个意识方向,就有了我们的思维空间(我们认为的想像力),这种“想像力”我们最容易产生误区。我们会认为我们想出了这世上没有的东西,然后我们就可以主观的认为,我们创造了想像力,而不去理解这个想像力的源泉——哲学授予。所以,我说“哲学授予”不是个人创造的,也不是人类创造的,它反映了人类的共同意识,这里可能落了一句“哲学授予的表达”,可能容易产生理解误区。一个哲学授予的授予,它同时存在于全人类,它是通过某个点某个人来反映的,所以说,这个哲学授予的表达,它反映的是人类的一个共同意识。在这儿,还是要感谢网友的热心,不是为了争论,也不是针对谁,我想说一下,哲学的争论,首先对待哲学,你不能以你主观概念的习惯来理解哲学,因为哲学它需要脱离主观概念去接受,你不能把一个哲学修改成文学,因为文学出自于主观概念,所以它完全符合人的主观概念习惯。说哲学抽象,是主观概念顽固的表现,其实哲学并不抽象,抽象在于你的主观概念习惯,就是同为主观概念的概念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比如欧洲人的语言习惯和我们完全不同,那么我们要以我们的习惯为标准,那么他就不合理,反之一样,所以,中国这种咬文嚼字,对哲学的存在有很大的影响,这源自中国人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主观概念,也就是说,在中国人的内心世界里,本质是不认为万物包括自己是被创造的,在近一步本质,其实我们认为自己创造了自己,对于其他万物,我们以“一个客观存在”而不去思考其本源,这个主观概念,全人类都存在,只是我们更严重。因为人类具有明显留下痕迹的第一次哲学授予,就是我们中国这一区域以拜物教形式所反映的主观概念,所以我们由此形成了最顽固的“自我为中心”主观概念。

    我们本质不承认被创造,那么我们就不可能脱离这个一直困扰着我们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主观概念,我们对任何哲学授予的表达反映和理解,都会出现马可波罗大战风车那样的大辩论。因为我们都以自我为标准,不去敬畏“被创造”,“被授予”,通俗地说,我们不认为一个表达是反映了授予,是反映了共同意识,我们会认为,“你说出来的,我也能说出来”“你想出来的,我也能想出来”,谁也不服谁,其实你往往不服的,是一个我们应该敬畏的“造物主”。自从出现了拜物教(距今有万年以上)形成了以自我为中心的主观概念,我们就再没有出现过一个哲学授予的反映,这是我们真正落后的根本,也是我们与工业文明无缘的原因!工业文明的出现,正是欧洲人相信了一个造物主——“上帝”(其本质,是他们接受了哲学授予,拓宽了思维空间,有了新的“想像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