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儿子中考的两件事

已有 1139 次阅读2017-6-26 02:22 |个人分类:相信 爱智慧|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儿子参加中考,本来和儿子商量好的,让他自己去,也锻炼一下。但真到了考试的那一天,我又改变主意了,因为儿子心理负担很大,虽然是个小小的中考,按理说这是一个很普通的考试,但是它的招生政策,分了三六九等,这就意味着一考定终身。不要说他紧张,我也跟着紧张,最终我还是决定陪他去。

第一天下午,我在学校门口等他出来,结果下起了大暴雨,所有等候的家长,心里都特别着急。因为这场暴雨来得突然,考生们没有提前带雨具,担心孩子从考场那么热的环境走出来,被淋了雨会感冒,影响第二天的考试。所有的家长都在请求保安,允许到教学楼底下等候,而且也提出由保安组织安排。但怎么说都不行,这个也不用多解释了,我想大家都碰到过这种形而上学的事情。家长们虽然心里焦急却万般无奈,我提出,只有一个办法,能够让孩子们不被雨淋,那就是我们联合起来抗争他们这个形而上学的权力。当时所有的家长都一致同意,我就说:“那好,我喊一、二、三,咱们就往前走!”当时我站在最前面,喊完一二三之后就大步往前走,结果我没走出几步,一个保安把我挡住了。我回头一看,这些刚才情绪高涨的家长,没有一个跟着往前走的,接着我又喊:“一二三往前走!”这些家长还是原地不动。我非常生气,转过身来指着他们说;“你们刚才说话的那个劲头到哪去了?既然不敢走,一个个表现得怒发冲冠干什么?我再说一遍,一二三走!你们不走就老老实实在那待着,别说那些敢说不敢做的话!既然不敢做就别说!”对他们说完,我把伞合起来,高高地举过头顶,甩开保安的手,带着失望的愤怒,竭尽全力地吼“走!”。当时我什么也看不见了,只有前面一条线,我迈着大步一步一步往前走。这次,家长们全部冲了过来,我还是沿着我的那一线目标往前走,但是这些家长们很快都跑到了我的前面,等我走到教学楼前时,已经是黑丫丫一片了。学生们往外走,家长们都急着寻找自己的孩子,我也着急,我在好几层人群外,而且还是在台阶下,根本看不到里面。就在这时,学校保安过来了,要求家长和学生分两边站,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菱形的排列,一个奇迹出现了,这个菱形的对角就是我和我的儿子,所以我儿子是所有考生中第一个拿到伞的,那一刹那间,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我感到了神的公平!

第二天,我和儿子坐公交车去考场,由于下雨,公交车停停走走,还有一站路就到考场了,结果发生了堵车,眼看考试时间就要到了。车上的几位家长开始和司机交涉,让他提前开门,走着去考场,司机不同意。这次我倒理解司机,因为四周围全是车,他是怕违反交通规则。正在这时,我看到不远处有个交警,我打开窗户,给他说明了情况,这个交警倒不形而上学,他走到公交车司机那,对他说:“你可以开门。”门终于开了。刚才还团结一致的家长,一下车就要“远走高飞”了。当时四周围全是车,而且相向车道,车在行驶着,这样各顾各,谁也走不过去,而且也有危险。我把他们全部都叫住,排成一队,我走到最前面,让学生跟着我,家长们在最后。我走到相向的车道的中间,拿着两把伞张开双臂,挡停了行驶过来的汽车,让学生和家长们顺利地过了马路。让我难忘的是,过了马路后,在人行道上,一个家长硬是挤开我,走到了我的前面;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孩子转过身来很认真地对我说:“谢谢叔叔!”,他让我看到了希望;更让我欣慰的是,儿子眼中流露出来的自豪。

下午结束了考试,但是雨还是没有停,儿子决定骑自行车回家,我同意儿子的决定,跟他一起骑自行车。看到别人的家长开着车走在雨中,我心里多少有些不是滋味,就对儿子说:“咱们要是有辆车就好了。”儿子的回答却让我有些惭愧,他说:“坐车和骑自行车都是回家。”

一路上,虽然下着雨,但我和儿子有说有笑,看着儿子一脸的快乐,我心里默默地对儿子说:“我虽然给不了你很多的物质满足,但是,我能给你最大的忠诚,爸爸能做到对家庭每一个人的忠诚,爸爸能做到为别人走在最前面!”

2017.06.2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