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宇宙未形成之前,究竟有没有空间存在?(知乎问答)

已有 739 次阅读2017-10-12 09:26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在宇宙未形成之前,究竟有没有空间存在?(知乎问答)

(受邀回答)

     这个问题可以确定的说没有,但这个问题很好。因为,人们普遍想过这个问题,并没有确定答案,现在可以确定。

首先要认识,我们所理解的基础是我们的主观概念,也就是说,我们的主观概念存在的概念,我们可以理解,不存在的我们不去理解,也就是不知道。尽管我们有主观概念的经验知识和科技范畴,让我们既自信又顽固,但回顾人类的历程,就可以看出,我们以前的认识和现在的认识,大相径庭,而且是对同一个事物。这种认识,还将继续,若干年后,甚至更长,我们回头看,我们现在的认识依然是大相径庭,那是因为我们在哲学授予概念方向的引领下,不断地建立新的主观概念,才有了理解新的事物认识的基础。过去是这样,将来还是这样。

我们因万物的存在而存在,我们的主观概念因万物存在泛义对立统一运动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存在共同意识,在对立统一中产生哲学授予,在哲学授予概念引领下,我们才建立了主观概念,也就是我们说的思维认识,所以,我们的主观概念永远不可能重合或超越本质,我们只是永远地在接近于本质,而不会重合本质,更不会超越本质,否则,我们就是本质,我们就是万物的创造者。这一点,不需要争,每个人都清楚,否则我们不会几十万年,在追寻“我从何处来,到哪里去”这一问题。

所以,我们的主观概念永远带有主观狭义性,也就是我们的主观自我性。对于一个空间的认识,是我们主观概念的范畴,这个概念对于本质来说,是错误的。因为在本质中,没有我们主观概念理解的空间存在。我们所看到或意识到的存在,它就是一个无限泛义的存在,没有所谓的不存在的空间存在,那是我们主观概念不存在的概念导致的。回顾人类进程,我们以前认为不存在的所谓空间,现在很多被证实是存在的。对于宇宙之外的空间存在,这个概念源自于主观概念的概念延伸,也就是说,它是主观概念的一个变异,并没有脱离主观概念所理解的范围,称不上是真正意义的想像力,所以这种所谓的想像力的事物不存在。我们是以地球或太阳系为认识延伸的这种概念,这个概念根本,源自于我们所确定的物质的理解,我们理解的物质是一个相对独立、绝对、静态物质的认识,其本质是物质存在运动的运动表现,这种运动是无限永恒的,它的表现就无限泛义可能。以我们的主观概念,能够理解的,也可以这样说,我们认为的物质,它是运动的表现,此非彼,它每时每刻都是一个新的概念,而非我们确定的相对最终静止。随着运动的无限永恒,它的运动表现也在泛义对立统一运动中无限泛义的可能。就是说,我们理解确定的物质,在运动中,相对于我们,存在,也会相对于我们,不存在。主要是指它的运动表现,相对于我们近似的时候,我们主观概念能够理解认识到它的存在,如果差异性大的时候,我们的理解是认识不到它的存在,最直观地,就是我们看不见它的存在,在“没有”这种主观概念存在中,我们依然不可能意识到它的存在。

对于一个物质之外的空间,是把宇宙这个我们的确立,以一个最终物质来认识,所产生的主观概念的延伸。“是否还存在另外一个空间,有一个类似平行的宇宙”这是我们对物质认识的所延伸的一个主观概念认识,所以我们就确立了一个物质和另外一个物质的空间存在,而本质是物质存在的泛义对立统一运动,它是无限永恒的,根本不存在“空间”,所谓我们看到理解的空间,那只是物质存在运动类似性、差异性、多样性原则的表现,也就是说,是物质存在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运动表现无限泛义可能的结果。

     还要确立一个认识,就是我们主观概念所确立的从无到有、开始到结束,本质中不存在,我们把它绝对认识了。我们不可能重合和超越本质,我们的认识永远有自我对立的存在,所以,我们只能贴近于本质,对于我们主观概念所确立的开始、结束、不存在到存在,这些概念只能是建立在相对认识的基础上,以便于我们理解本质,但是千万不能把它做为本质来确定。因为本质中不存在我们认为的不存在,本质就是无限泛义永恒的类似圆不重合无限循环的运动。

    有人说过,真正的本质就不抽象了,这句话没错,抽象不在于本质,而在于你的主观概念。我们的主观概念存在绝对的没有到有,这种理解概念,所以把本质永恒无限存在的物质存在的运动,弄复杂了。

2017.10.0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