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何向民科解释地球不是永动机?(知乎)

已有 896 次阅读2017-10-22 09:46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如何向民科解释地球不是永动机?(知乎问答)

(受邀回答)

“民科”一词,不知道从何而来,在理解中,多少带有贬义。但是这个理解也不是什么新意,自古以来就有,而且它总是出现在分水岭,可以说,他的出现,就预示着人类的希望。

这不是一种形式上的理解,它有它的道理。当时,耶稣就可以说是“民科”,布鲁诺,结合当时的情况,他也是民科,否则他不会失去性命,凡高、贝多芬也是民科,这样的例子多了,如果说,所谓的民科自古以来,就站在概念方向的前沿,可能不被理解。

科技,是人类共同意识的集中反映,对于人类追寻进步,怎么会出现“民科”“官科”之分呢?并且怎么会对民科带有贬义呢?如果真是这样普遍认为,要说我们这些后来人没有良心!我们享用着人类不断奋斗追寻的结果,却贬义地看待这些不辞辛苦追寻的人们,不单单是他们的精神所在,而是他们的成果所在。

当“民科”被提出来的时候,也就是官科绝对强大的时候,也就标志着人类的科技走向了一个高潮,但同时要看到这种官科的强大,一样标志着人类的主观概念走向了顽固。跳出这个顽固的,恰恰是所谓被贬低的民科。这些所谓的官科,很多程度上,他们并不是科技的创造者,严格地说,他们是科技的占有者。他们所掌握的都是人类历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知识,当然,他们并不是没有所谓的创新,但是他们的创新,是建立在已经出现的主观概念方向的基础上,也就是主观概念的概念组合。他们其实代表了人类的主观概念顽固,所以这些所谓的官科,他们在主观概念顽固中,跳不出这个圈子,他们会以主观顽固,去认识任何的事物,可以说他们没有真正意义的想像力。并且当他们的顽固到了一定程度,不但不会推动人类进步,而且是阻碍人类进步的最顽固的力量。这个问题得去回顾人类历史,任何一个新的主观概念建立,阻碍最大的就是旧主观概念的官科,看中国也是这样。如果不推翻满清的官科,哪有中国现代的官科。

布鲁诺事件,其实就是民科和官科造成的,有人会说,布鲁诺当时不是民科,他是这样或是那样,其实官科从本质上定义,它就是当时人类主观概念经验范畴的主流群体,民科是非主流群体,你不要拿现在的社会体系去套当时的关系,即便是现在的体系,它也是一样。主流就是所谓的官科,非主浪就是所谓的民科。从这个角度来看,是谁推动了人类进步并建立新的概念的?还就是非主流(民科)。那么这些主流在干什么,在一定时期,主流在完善新的主观概念,到一定程度,他就形成了顽固。这是在大方向中来看,在具体中,他还存在经验知识范畴的即得利益者,这个不说,大家也清楚。

“对于地球不是永动机”,没法解释,但能解释的大有人在。根据什么?根据我们主观概念对事物的认识,是从无到有、开始到结束的绝对认识。“地球运动”,这个不存在分歧,“地球没有消失”,这个存在分歧。地球和我们及万物一样,是物质存在运动的运动表现,物质存在的运动是无限永恒,没有我们主观概念认为的绝对开始和结束。我们对事物存在的认识,是一个相对静态地认识,这个原因很简单,我们的认识理解,靠什么?我们会说,靠得是思维意识。思维意识里面是什么?其实就是我们的主观概念。我们的主观概念源自何处?我们会说,自我存在,而本质是,它源自于物质存在泛义对立统一运动总的支配,在泛义对立统一中的结果。我们会说,我们的思维意识,源自于自我在社会实践中的结果,也就是,和相对应物的对立统一中,自我产生了思维意识,其根本,还是思维意识是自我创造的。这种理解,全部都是源自主观概念对于物的认识。我们对于物的认识,是是在我们主观概念建立上的理解。这里面存在一个问题,其实是一个逻辑倒置,我们对物的存在,是以我们认为存在的物来确立存在的,因为,我们的主观概念中,不存在的概念我们是无法去理解的,所以我们认为“不存在”,然而,事物存在就包括我们认为的不存在和存在,所以我们是对立统一中的主观一面的认识,也就是主观概念的直线逻辑,而非本质中对立统一的立体逻辑。这样一来,我们就认为,一个物在一个我们确定的存在起点上,诞生了发展、变化,又到一个起点上,消失了,所以我们所认识的物,包括我们自己,没有一个是永恒的,所以,这个世界都不存在永恒。那么,我们认识的这个宇宙,也是一样,也会从一个奇点诞生,到我们认为的大爆炸,到黑洞,再到最终的消失,这就是因为我们在理解中,主观概念的基础所能理解的存在,是以我们认识的存在,来决定存在不存在,这里面并不包含我们主观概念中不存在,我们理解的不存在的本质存在,所以,是你主观概念中,不存在本质的存在,你才认为它绝对的开始和消失,如果,把本质你认为不存在的存在,联系到一起,它就从来没有消失过,它是无限永恒的运动。所以,任何一个事物包括我们自己,从来没有因为我们认为的消失而万物的存在消失。

是我们现有主观概念对事物的理解,是一个相对静态的认识,没有在本质的立体逻辑中认识,物质存在于泛义对立统一运动,没有认识到,我们所确立的物质认识,其本质是物质存在运动的运动表现,它随物质的运动的无限泛义永恒,也无限泛义可能的表现,所以,它是在运动中一直无限永恒存在着,它的存在随着泛义地运动,也泛义地表现着。这里,不要拿能量守恒定律去理解,它是人主观概念范畴,并非本质,它不存在由一种物的消失,成为另外一种物的存在。这个概念,同样是建立在存在的认识,不包含认识中不存在,但本质中存在的存在。它没有绝对的变成另外的物,它是在泛义对立统一运动中,遵循类似性、差异性、多样性原则,不断地在运动表现。它每时每刻都在运动,包括我们自身也是一样,并且,运动不是我们主观概念认为的直线逻辑,它是类似于圆不重合的轨迹,严格地说,今天的你,就是昨天的类似,而不是昨天的变化结果,所以,万物存在的运动,它要遵循类似性原则,所有的运动表现,它就是类似性原则的结果,所以地球,它一直是类似性的表现,这种运动表现,会在泛义中永恒存在。它不会重合,也就是我们认为在变化中,但它绝对不会消失。所以,物质存在的运动,就是永动的,无限永恒的!

而且,任何运动没有停滞的可能,它只是在类似性运动出现差异性和多样性运动原则的调整而已,没有绝对意义的停滞,运动的停滞,就意味着,物质存在的运动表现要消失,不要说,我们认识的一个物存在了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停滞,就是我们主观概念中不存在的,认为没有的存在,都不会发生停滞。就拿我们主观概念认识的最小的物质原子甚至更小的来说,它存在的运动也从来没有停滞过,任何一个所谓我们认识的物质存在的运动,都不曾停滞,因为物质存在的运动,是泛义永恒的,它是缜密有序的,它有对立统一原则来保证永恒,我们主观概念中所认识到的,引力就是这种运动的源动力和结果。它源自于物质存在的运动,包含我们认为存在的和我们认识不到存在的,在泛义运动中存在着。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我们主观概念确定的物质存在,不论它无限大还是无限小,它都是物质存在运动的运动表现,它都是这个力的泛义存在的根源,如果,有真正意义上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存在消失了,那么整个的泛义运动,就会发生崩塌。这个就好比雪崩,你去细分地研究吧,最后会落实到一个小微粒的松动,而导致整个存在的松动,这只是一个具体表现的现象,从万物存在中来看,同样,如果有真正意义的一个细小的存在运动停滞,将导致整个物质存在的运动停止,也就是将导致整个物质存在运动力的失去平衡。所以,物质存在的运动,是永恒无限的,运动的表现是永恒无限的可能,它从来没有绝对的开始和消失过。

“永动机”这个想法,它就是主观概念对物质存在理解的结果,对事物存在主观静态的结果,因为我们的主观概念是个相对固态的。这个道理很简单,我们不是万物的创造者,我们也不是自我的创造者,我们的理解靠得是自己的主观概念,而不是靠本质存在。所以,我们相对本质,主观概念是相对静态的,我们是一个主观直线逻辑,我们对永远动机的追求,就是试图让运动固化,其本质就是让无限的运动停下来,来遵循我们的直线逻辑。所以,你永远造不出永动机,如果你要造出来,你将把宇宙造没了它,因为万物存在的运动,将会发生紊乱而停止,运动将不存在,运动的表现当然不存在,我们认识的表现为物质,肯定也不存在,我们更不存在。虽然你认为,是要运动下去,但相对于本质,你就是要让运动停止,因为,我们认为的运动,是直线逻辑的结果,本质是个立体逻辑,它是一个类似圆不重合无限循环的无限运动。

以我们的主观概念去理解直线逻辑的永动,那么这世界上没有永动。然而,这个万物存在就是永动的结果,是本质错了吗?如果是本质错了,我们早就不存在了。万幸,是我们主观概念错了!

2017.10.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