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女孩的灯灭了,她却亮着

已有 817 次阅读2017-11-20 09:06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小女孩的灯灭了,她却亮着

 

     近日,江苏一个10岁少女录催泪视频后自杀 374字手写遗书成为了舆论的焦点。)

    

首先,我要向这个逝去的小女孩道歉,想对她说声“对不起”。

一个10岁的小女孩,能够成熟得像一个成年人那样,看破红尘,非常清晰的去面对死亡,并且还能理智的想到死亡后的结果,这一切让人震撼,让人无法相信,这是一个十岁小孩做出的。

十岁的童年,她的心灵应该纯净得像蓝天一样透彻,她的向往应该像阳光一样灿烂,她对世界的理解应该像白云一样纯洁,她对人的认识,应该像大海一样宽广。对于她,一切都是美好的,因为她在金色的童年里。

然而,灯灭了,全都是黑暗,一切都不存在了,熄灭这盏灯的却是她自己。我想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我更想问,那些真正熄灭她灯的成年人,你们都做了什么,让黑暗遮住了她纯净的心灵,你们到底做了什么,能让一个十岁的孩子“成熟”得看破红尘?!我也想问自己,我做了些什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问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给她道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她说声“对不起”。是我们,熄灭了她的那一盏灯。魔鬼没做到的,我们却做到了。

这盏灯的熄灭,如果你还有一丝人的东西,就会震撼,就会去想,我们在为什么?为了那一点点诱惑,把人的东西丢得一干二净!“诱惑”这个魔鬼,轻易地把我们每个人变成了幽灵,在诱惑的轨道上,忙碌地穿梭着。那力量太大了,冲破了一切,爱已经无法阻挡。没有谁想停下来,也没有谁能够停下来,诱惑的魔鬼在洋洋自得的笑,我们也跟着笑,那笑声一点儿也不美好,像是在哀嚎。尽管笑吧,反正是一个被魔鬼诱惑的世界!

一个童年的狼,能在狼群中沐浴着狼群的爱,有这么一个小女孩,在人群中没有一丝爱的阳光给她,她在瑟瑟发抖。她试图靠自己,能够像童年的狼一样,在爱的沐浴中,但她做不到。她是非常非常勇敢的,她不想让自己心灵的光去照向诱惑的魔鬼,她唯一的办法就是熄灭她心灵的这盏灯。灯灭了,对于她来说,不一定是最悲哀的,至少她没有变成幽灵,在欲望中混沌地穿梭。她一点也不可怜,或许活着才是可怜的。

她死了,就在我们身边这样死去。她的死是伟大的,她是用最后的力量,在敲击每个幽灵还尚存的人的东西。也许这些幽灵,已经没有任何能够敲响的东西了,但她的死,还是伟大的,因为她会同样敲在诱惑魔鬼的身上,魔鬼不敢轻易再释放诱惑了。得不到诱惑的幽灵,在绝望。只有幽灵绝望了,人的东西才能回来,才能够赶走这个幽灵,才能够让一个十岁小女孩心灵的灯不再熄灭。

应该记住这个小女孩。她是美好的,她是勇敢的,她用熄灭这盏灯来反抗诱惑的魔鬼。她不痛苦,她没有让自己变成幽灵,她心灵的灯依然亮着,只是为诱惑的魔鬼关闭了。离开了这个幽灵穿梭的世界,在属于她的蓝天白云和阳光中自由地飞翔。

然而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应该记住,我们欠她一个金色的童年!

2017.11.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