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帝是公平的

热度 2已有 1213 次阅读2018-1-18 04:01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上帝是公平的

上帝也有偏爱,他喜欢“穷光蛋”,他把真理都给了“穷光蛋”,你去看世界吧,但凡说出真理的都是“穷光蛋”。

人是由灵魂和肉体构成的,人们对肉体的认识是现实存在的,对灵魂的认识是疑惑的。这种疑惑不源自是否客观存在,而是人自己认识不到。其实你的灵魂相比你的肉体,对于你更具唯一性,这是所有人都没有确定的问题。所以人们只注重于自己的肉体需求。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也就是说,分为肉体的你和灵魂的你。我们不认识灵魂,只能受肉体支配,你认为这就是唯一的你,这样你就完全错了,你不认识自己,因为灵魂对于你更具唯一性。如果没有灵魂,你的肉体和别人和其他生物甚至草木、石头没有区别,这样说,你会诧异,那是你不知道,你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唯一性就是你的灵魂对应唯一性的结果。你和石头的存在不同,就是意识(灵魂)支配的不同,这个已经被科学证实了。把它们细分下去,就到了分子、原子、粒子,还没完,现在又找到了暗物质——不存在的存在,这是目前人类科学的尖端,抽象而神秘。其实道理很简单,继续解开这个谜,不是科学,而是哲学,就是美好想像力。

你和石头的存在,是物质存在的运动,运动的不同,运动的表现就不同,这就出现了你和石头,运动的不同,就是意识支配的不同,即灵魂的不同。

人们所寻找的暗物质,就是物质存在的意识支配。也可以说就是我们的灵魂。在具体现实中,可以认为,是我们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

上帝确实是公平和宽容的,你追求什么,他给你什么,但他不会让你全得到,他只给你最喜欢的。你真心爱钱,他给你钱,你真心的爱智慧,他给你智慧。人们关心的爱情也一样,他会给你最爱的,不会给你全部。即便是错,那是你爱错了,不是上帝给错了。

这里面是一个辩证关系。人的一生其实就是来做选择的,上帝准备了所有的需要,让你来选择,给你的需要就是你的最爱。为什么让你选择?因为你的存在是运动的表现。表现可以消失,而运动要继续,你所选择的,可以说,就是意识的方向,也就是决定你的这种未来的表现,可能表现为石头,也可能继续表现为人。这个人类早已触摸过,就是来世,只是没有认识到他的来源,现在就可以定下来,是意识支配的结果,也就是你选择的结果。

 

 

上帝真的存在,我不是在说宗教。万物是被创造的,他就是创世,只是以上帝来表达。

他真的是公平的,他让我们生活在童话中,你要什么,他给什么。爱钱给钱,爱权给权,爱玩给玩,爱思考给思考。在这儿,可能人有人会认为对自己不公平,因为自己和大多数人一样,都爱钱,为什么他有钱,我没钱?不要置疑上帝的公平,那是因为你爱钱没有他刻苦。

在这我有个亲身经历。我有个亲戚,他的一个朋友是做油田生意的大老板,那个亲戚让我跟他学做生意。有一次,他出国,让我帮忙照看他三岁的女儿,他给了我一大把钱,能花完就花完,我带着他女儿就使劲花钱,还是没花完。他女儿在我住的地方还在寻找好玩的东西,她把抽屉翻了个遍,我对她说,这里面你喜欢什么,我就送给你。结果,他从抽屉缝里抠出一枚五分钱硬币,她就要这个。她的爱好是真实的,就是那种刻苦。事实也证明了,她现在是象样的女老板,随后的一些时间里,我知道,我学不到对钱刻苦的爱,离开了他们,那一年我18+2岁。

2018.01.0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洗涤心灵的雨 2018-1-18 17:22
上帝真的存在,我不是在说宗教。万物是被创造的,他就是创世,只是以上帝来表达。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