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谁举证,哲学是有用的?(贴吧)

已有 741 次阅读2018-1-19 10:04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谁举证,哲学是有用的?(百度贴吧)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

就目前,我想世界科学界,没有谁会站出来说,我比爱因斯坦更聪明。

哲学没有明确的定义,所以人们对它的理解是混淆的。这其中最容易混淆的是价值观,价值观不等同于哲学。价值观是人的主观概念,对事物的一个确定。哲学,人类最统一的认识,是美好想像力,也就是说他是主观概念之外的认识和理解。它和价值观的区别在于,价值观是对我们已经确定存在的,以主观概念为基础做为再确定。哲学,它所指的想像力,是我们主观概念中不存在的,也可以说,是我们认为不存在的事物,而本质存在,我们在追寻,这是哲学。通俗的说,我们以前没有认识到细胞,没有认识到太阳系,我们对本体的认识,就是,我们的身体授之于父母,属于我们自己,当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细胞了,我们就认识到了我们的本体来自于万物的存在,我们和动物、人之间,都有共同的根本存在。我们没有认识太阳系的时候,我们认为是天圆地方的,当我们认识太阳系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前面的认识是错误的,前面的确定就是价值观的认识的确定,后面的获知就是哲学的美好想像力带来的。哲学它是怎么来的?人是万物中一物,人因万物的存在而存在,万物是运动存在的,我们随万物运动而运动,在对立统一中,我们有本体的表现,也有思维意识的表现,这一切,都源自于万物存在的泛义对立统一运动。也可以说,源自于事物存在的客观,而非自我创造。

哲学无用,这就等同于在说,美好想像力无用,认识未知事物无用。

人的所有主观概念都是美好想像力带来的。

人和动物的区别,从某种角度来说,很多是相通的,人的科学也是为了生存,它也是一样,但是它没有科学,它为什么没有科学,它和人有一个根本的区别,因为它没有绝对意义的哲学。

动物,它所思考的是吃、住、行,它的具体生存,不可能去思考这些具体以外的事情,因为它不具有哲学的思维。人就不同了,人会思考,这些具体以外的事情,在这个问题上,不是所有的人都在这样想,也有一部分人,其实和动物有雷同,根本差别不大,所谓的差别,只是这些人拥有哲学所带来的,并形成主观概念的经验知识,如果刨去这一点,那和动物是一样一样的。

当时,有人提出地球是圆的,地心学说日心学说的时候,很多人就是吃瓜群众,很多人都会说,你管他那么多干什么,圆的扁的,围绕着谁转,和你有什么关系,过好你的日子就好了。如果当时布鲁诺也是这样想的,那么现在还没有日心学说呢。可以说,至今都有人认为日心学说和自己没关系,那是他不知道,没有日心学说,就没有万有引力,没有万有引力,就没有工业文明的开启,没有工业文明的开启,就没有现代的文明,这一切都是那个美好想像力带来的。

如果人类最初的那个美好想像力,认为是没有用,那么,现在的人类只是大猩猩的一种,甚至更可悲,人类早已不存在了。因为人类之所以成为生物界的霸主,就是因为人类比他们多一个美好想像力,也就是哲学。

2018.01.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