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终将去向哪里?》回复汇总第四部分

已有 797 次阅读2018-2-25 09:58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人终将去向哪里?》回复汇总第四部分

网友回复:@望乡I 2018-02-21 06:27:42

看,说你跳,肯定不承认的,如果不跳的话,我们的话题应该是,人,终将去向哪里。

  我针对的是你写的任何一个字,你写的文字是讨论问题的根本,只能分析,判断你写下的文字——所表达的语义,至于你怎么想的我不可能知道,也没兴趣知道。

  就因我写下你所思想的与上帝造一切没有区别,就认为我对上帝不屑一顾,这除了你自己的想象,你有什么根据呢?我怎么想的你能知道?

  对于个人信仰我从来都是保持尊重的,并且我认为无权对他人信仰说三道四。你写这么一大堆有什么意义呢


  对于你这种只沉迷于自己幻想,所谓的“思考者”,请记住下面的字。
  把你主贴中“意识”,用“意志”换掉,结论就是“万物总的意志支配”
  用“欲望”,那就是“万物总的欲望支配”
  替换的多了去了,因为经验内不可证,所以他们可以共存,这就会导致你的言论在经验内毫无意义,经验外,个人的精神世界,他人不可评说

  请继续“人,终将去向哪里”,这才是问题,才是你想让所有人去“思”的问题,可别各种跳了

 

    看,你可以说我的言论是乌托邦,什么自由主义,这都没问题,因为这我们可以探讨,可以证伪,这是什么?这是大家都可以讨论,去论证,在自我感知认知层面上论证,从而使得一些被讨论的东西更清晰,对可预见有可能的后果使其展现出来。

    “万物总的意识支配”,请告诉我,这种独断论,别人除了信之外,怎么论证?

    来去是同一的,这又是独断论,宇宙你既没有经验到它来,也没经验到他去,就可以说来去同一?论证它你仍然......

——————————————————————

你没有认真看,你也不想去理解,你自己说的,就感兴趣文字,咬文嚼字。你这个咬文嚼字,只是比别人费了点功夫,别人只是断章取义,你是费了心思,自我理解,然后去所谓的讨论,其根本就是在表现“你智慧还是我智慧”。

写到书本上的,严格地说,那不叫美好想像力,就是说已经和哲学的初衷分离开来,所以你在所谓的书本里,找不到美好的想像力,并且你也没有系统学过所谓的哲学。对立统一,矛盾统一,是认识世界的一个根本,是事物存在一个根本原则,你理解为物与物的对立,这个对立统一,人类早已认识了,它是物存在的根本,它是在对立中走统一。我说了,我无暇和你争智慧,因为我知道“神是智慧的,人顶多是爱智慧”,你们不知道,所以你们要争。

对立统一,是一切事物存在的根本,万有引力是力的根本,它就源自于对立统一。这个广义的说,你们理解不了,那就现实中说,一辆汽车,能够走起来,如果克服了所有的阻力,最终它会停下来,它是平衡了所有的阻力。那么汽车无止境克服阻力,它不是跑得更快吗?它的路,它的风阻,我们大量克服所带来的阻力,在一定时期,它能让汽车跑得更快。那我们就在这上面下功夫,无止境的克服阻力,最佳期望值,将所有的阻力变成零,会出现什么结果?汽车的动力不存在了。它的动力就源自于克服阻力,万有引力就源于此。任何物质存在,都是对立统一的结果。笼统的说,它有自我运动的惰性,又有总的运动方向,它们在对立中,这就存在了,自我惰性要向左走,总的支配要规范它,向右走,它既不能重合总的支配,它又不能失去惰性运动,所以在对立中,走、不走,就出现了力,这就是我们的地球老老实实围着太阳转的根本,所有的存在都是这样。

人终将到哪里去?我表达得很清楚了,你是为争而争,你就是从书本上套用了一些语言来争智慧的,我写什么你都不会理解,你会无止境地争下去,就是要争你是智慧的,人家是毫无意义的,其实这本身就是毫无意义的。你得到了什么?什么也没有,你理解了什么?什么也没有。可能你认为,你已经吸取了一些,可以让自己更加智慧,然而依然可以坚持你的所谓智慧,这是你觉得很巧妙的一个把戏。其实你错了,你什么也没得到,你只有失去。你更不理解这个问题,因为你没有智慧,而且完全没有智慧。不要认为我在这和你争,或在攻击你,我只是在表达智慧,否则我不会给你写一个字。我是给所有的人写,告诉所有的人,智慧是一件非常非常简单的事情,只要你认识到,智慧不源自于自我,不是你苦思弥想的结果,也不是你读书破万卷的结果,更不是你在书上东拼西凑,用来拼智慧的结果。

智慧,源自于物质存在的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在这,无法详解,就开门见山的说,智慧就是一种波,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种信息传递。我还可以告诉你,科学界探索的量子纠缠,最终会证明和智慧有关联。它是在对立统一中,使我们存在了我们认为是自我的思维意识,在这,你不会明白,你还会继续抬杠,拼你的智慧,我只能说,你没有理解。哲学在追求中,是事物的本质,而非事物的表现。哲学就是在追求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有了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想像力,你才能够建立相应的主观概念,才能够出现科学。不要把论证做为一种拼智慧的武器,在愚昧的地方,它是一个利器,在智慧多的地方,它就是个懦器。“拿出证据来”这是非常苍白的一句话,远离智慧的一句话。我不在这过多说这个问题,自己查历史去。当一个美好想像力出来的时候,总有一些蠢货去要证据。这不是经验知识,这是美好想像力,她是经验知识之外的存在。不要抬杠,这句话是爱因斯坦说的。并且他接着说,哲学是一切科学之母,抬杠你找他抬去。人类有了这个美好想像力方向,才能能建立相应的主观概念,也就是认识方向,有了这个认识方向,人们才能够进行所谓的分析和定义,这才出来所谓的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又反证美好想像力的存在。

人到哪里去?我已经表达得很清晰了,你是万物中的一种存在,任何一个物的存在,都是物质存在运动的表现,源自于一个根本——运动。运动是无限永恒泛义不重合的,它遵循对立统一原则。就一个物质来看,它的表现是在对立统一中,受对立统一结果意识的支配。通俗的说,之所以你是人,它是动物,意识支配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这是你们区别的根本,这个在现代科学已经证实了。人和动物的构成高度类似,有的甚至达到百分之九十九,其实没有细分,物质还可以继续分下去,原子、粒子,还可以继续分下去,可以永恒的分下去,最终就找到了“运动”这个根本。万物是同一个根本,在不同的运动中,运动表现不同而已。在这,你还要争,你会说,运动人家都知道。我说了,你的脑子哪个时候不爱智慧,哪个时候你就理解不了。运动是个名词,这里的运动指的是物质存在的运动,不是我们认为的物质存在再运动,而是运动的表现使物质存在。它一直存在着,只是我们主观概念,只认识到了它的表现,而没有追溯它的运动。这样理解,你就能清楚,一个人所谓的一生,是运动的一个瞬间,它会无限运动下去。这里不要去愚蠢地想,一个人的长生不老,因为你非你,这几乎是所有人不知道的事情。人总认为“我是必然存在的”,你的存在是物质存在运动的结果,它只是运动多样性的结果,所以,不论你成为什么,物质存在的运动一直存在。泛义地来想,你在这个万物中就是一个小原子,不停地在运动,不停地在表现,通俗地说,你可以成为石头,也可以成为粪土。这是不容易理解的,因为人在自我为中心中,是无法克服认识事物的中心在于自我这个狭义,也可以说,只要你不知道智慧源自于爱智慧,你就永远无法理解这个问题,不要说你早就理解了,你的理解是自我为中心的,不带任何想像力。只有爱智慧,使这个中心转移到贴近万物为中心,你才能够认识到这个问题。

我现在能够说的,让你明白的,就是,人的一生,就是在对立统一中做选择,任何一物的存在,都是运动的表现,都是在做着选择。通俗的说,你想什么,他就会向什么样发展,也就是一切因己而起,你的选择,就要收获你的结果。一个人想的都是猪的问题,他在运动中,就会趋向于猪,这个人类其实已经触摸到了。现在是进一步理解,就是人们说的轮回问题,前面的轮回认为,是你变成了猪(此你非指你)。现在认识这个问题,它是运动多样性的结果,有什么样的运动就有什么样的表现,意识在对立统一中起到相对支配的作用,所以,你的一生,就在做一个选择,你存在的运动会继续下去,以你的选择而决定的,或是粪土,或是鲜花。在这顺便说一下矛盾的问题,一个美好想像力就像一朵鲜花,它的种子不是在一个很纯净的地方,相反,它是被粪土压着的,最终顶开了粪土,将粪土踩在脚下。粪土越多,花朵越鲜艳。

人有灵魂,也就是意识,它是一种物质表现存在。人们是疑惑的,并不清晰,人们常说,人可以永生,并不是空穴来风,指的就是那个灵魂,你不断地选择人的灵魂,它就会保持下去,不断地选择猪的灵魂,它就会跟着猪的运动方向走。灵魂对于你,比肉体更具唯一性,你和动物的不同,就是灵魂的不同,人和人不同,也是灵魂的不同,人们说的这个永生,就是灵魂。你的一生一直在选择人的灵魂,那么你的灵魂就会以人的灵魂为存在,继续下去,相对继续存在的你的肉体,那只是表现,有了这个灵魂存在,石头都会变成人。

这不是一下能够理解的,整个物质存在的运动,我记录下来,将近一百万字,在这不可能一下说清楚。我要说的是,我在表达一个美好想像力,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智慧源自爱智慧,然后你才能够进入我所表达的物质存在的运动这个美好想像力。还得强调,不是你的我的,是爱智慧的,我反复强调,就是因为,你什么时间不爱智慧,你在一分钟之内就会出现反复争智慧,而不爱智慧。智慧是个非常非常简单的事情,去理解“神是智慧的,人顶多是爱智慧的”就行了。在这还不要抬杠,这句话是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哲学家说的,并且哲学的方向定义就源自于这句话。

我还要说对任何人都有帮助的,这个世界没有几个人能够认识自己的。因为没有几个能够真正脱离自我为中心去认识事物,其实,在某些程度,就像猴子一样,它永远看不到自己,只是我们比他们多一个经验知识,我们多了一个自我勾画,并非本质的你。所以,我们有时候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尤其在自我为中心中,我们会自以为是,自我唯一,所以,内心藏着许多小把戏,认为“只有自知,没人知道,永远属于自己”,那就错了。你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因为你所有的一切存在,包括你的小把戏,都是物质存在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

2018.02.21

@望乡I 2018-02-22 10:51:22

    别人能了解的只是通过你的文字,“我脑中有一个的宇宙”你写下来,我们能知道你脑中有一个宇宙(想象力),但你要写下“今天我去看日出了”,然后我们应该想到“你的脑中有一个宇宙”吗?不咬文嚼字难道靠我的想象力解构你的文字?那你写下的还有什么意义!当然,就算曲解你的意思也是可以的,对立统一嘛

    我说了,我无暇和你争智慧,因为我知道“神是智慧的,人顶多是爱智慧”,你们不知道,所以你们要争。——这又是你......

    -----------------------------

 我表达得够清楚的了,你不理解没有错,但你不是不理解的问题,你是拿点书本的东西,来自我拼凑经验。其目标,就是要显示自己的智慧存在。你会说“我没有呀”,你说没有就没有吗?有些人往往是这样,他自己想什么都不清楚,他认为没有,就没有了。因为他完全在原始的自我为中心的主观概念中,他会认为,谁都不知道我的内心世界,这就是自我为中心最愚蠢的地方,你的一切,是因万物的存在而存在,你没有创造自己,也没有创造思维,这一切都是对立统一的结果,你的那个内心小把戏,本身就是这个结果。有没有不在一说,如果在说的话,那就不需要公检法了。

你没有想像力,你只能咬文嚼字!你所想的,根本没有关心问题所在,你关心地是要争倒谁,就凭这一点,你就不懂哲学,你就永远没有想像力!你只能拼凑经验知识。其实你说的那些话,你自己也不明白,因为你根本就没理解过,即便是经验知识。你的没边界和有边界,是人的自我主观概念,这里说的是万物的存在,人的由来,和你说的是两码事,那是你的自我主观认为,明白了吗?不懂得爱智慧,你只能停留在自我主观中,你还是在想“你想出来的还是我想出来的,为什么不是我想出来的”。你没有想像力,所以只能拼凑经验知识,所以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人家说东,你说西,然后你还自以为是。不爱智慧就是这样,愚蠢着自己的所谓的智慧。

我可以不理你,但是我还要写,表达就是我的使命。看起来像争,其实不是争,和你争没有意义,我是要告诉更多的人,不爱智慧的自鸣得意,是世界上最大的愚蠢。我不希望这个愚蠢更多的自鸣得意,越多,越愚蠢。因为,人的思维意识,是一种存在,他就是一种物质,爱智慧越多,他就越智慧,不爱智慧越多,他就越愚蠢,而且会影响到更多的愚蠢。这个愚蠢是在对立统一中的,不会让它无止境下去,在泛义对立统一中,他越愚蠢,就越有对立,这个在人类历史上可以看清楚。不单是社会的问题,包括大自然,都会对立这种愚蠢。最终,愚蠢付出了代价,再回归智慧。你就看哲学出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当一个新的哲学概念出来的时候,总有愚蠢相对立。哲学的表达,已经很清楚的告诉了很多人,你去爱智慧,才能走出来。

2018.02.2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