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复《用比光还快的速度,真能穿越时空吗?》下的评论(二) ...

已有 1032 次阅读2018-5-24 09:09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回复《用比光还快的速度,真能穿越时空吗?》下的评论(二)

 

网友评论:所以在你眼里虚数就是负数?你给我说说,负数的平方是多少?还会是负数么?这是非常明显非常严谨的数学基础问题,而不是什么高深的物理学知识。连负数跟虚数都无法理解的人,还有什么资格去讨论相对论?就好像那些微积分都不懂的人,天天讨论着什么量子力学一样可笑。相对论最重要的两个数学基础,一个微积分,一个虚数,这两个你都无法理解,一栋房子可以没有地基?一个孩子可以没有父母?科研不是创作,不懂的你还是老老实实去看科幻小说吧。

天山哲客:

你这是弯弯绕,网上常见的一种小伎俩,人家说东你说你知道西吗?人家说西,你又说你知道北吗?别看这还是孙子兵法。

我只为表达,不为争智慧,因为智慧不源自争,而源自爱,不是给所有的人都能讲通,讲通这世界就不存在了,起初更难。历史告诉我们,真理起初就是在少数人手里,大多数人是疑惑的。还有少部分人揣着明白装糊涂,坚持不懈的争智慧,其实这部分人就是最蠢的那一部分人,因为他不知道爱智慧。

我不为争,我还是表达。人类分了这么多学科,意义何在?就是为了有一个突破,然后协作。当然,它都有一定的联系,这里面也有一个主辅的关系,什么是应用工具,什么是认识,什么是关联,什么是必然,什么是偶然,对于数学来说。它是认识的结果,对于物,你先认识才有数的具体,不断的认识不断的数字具体。

“大楼要打地基,孩子要有父母”,你记忆力很好,托儿所保育员给你说的话,你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这个道理非常正确,但是任何道理,它都是发展的。大楼打地基,目的是盖楼,而不是为了盖地基,我想你也不会在地基上去幻想大楼而居住吧。地基就是个基础,要变成现实,就要把想像应用进去。父母和孩子也是一样,没有哪个父母生下自己的,她生下来是她的孩子,和她不一样的人,我想,你也不会在没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生活了。这里面,也有数学问题,定数和变数,你往浅里想,就是简单的一个数字变化,你往深里想,它就是一个猜想,无穷无尽,大楼无穷无尽,人也无穷无尽。这地基和父母,就好像经验知识不变,就永远在盖地基和生自己,变靠什么,想像力,想像力怎么来的?前面早已经说过。

    不管你出于一种爱好和追求还是一种职业需要,你可以发表你的意见,但是你为争而争就毫无意义了,如果争得露骨,明白人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

你是一个志幻的数学家也好,还是渴求成为爱好者也好,你的言行应该符合你的这些渴望,一开口就说这个高中没毕业,那个什么也不懂,还特么的,这和你所要表现的“数学家”的形象也太特么的不一样了!明白人看了以后,会得出一个结论,这也太特么的没脑子了!

网上很常见一种扛着两根大葱说是像牙的人,弄点公式名词蒙圈的。当然,可能出于某种需要,但是没有意义。

如果,你是真的爱好数学,就去找一些数学题做,我没有理由也没有意愿陪你背这些数学名字解释。提醒你一下,找数学题做,别把负数的平方当难题,更别拿负数的平方来表白,这特么的只能蒙文盲,这样的题做下去,就回幼儿园了,还得从数手指头开始,这特么的就亏大了。

网友评论:所以你无法理解虚数的概念,来讨论相对论,就显得非常的有哲理了?你觉得时间可以逆流,那么请问你说话的依据是什么?是无数的幻想小说么?你的行为就好像一个算术都不懂的人在长篇大论数论,就好像一个电脑都没见过的人在长篇大论IT,就好像一个猪肉都没吃过的人在谈论猪肉的味道。

可是虚数真的不是什么高深的数学理论,这只是非常基础的中学数学知识,就好像负数、实数、无理数这种概念一样,你连这个都没听过,让我很怀疑你到底有没有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了,一般初中就开始接受虚数的概念,高中开始接入使用,大学利用虚数进行微积分运算,所以连虚数都没听过的人,要么就是装傻,要么就是小学都没毕业的。

天山哲客:

你这是大风车,轱鹿鹿地转,转过去转回来,先是自以为是,再断章取义,接着捕风捉影,然后无中生有,最后一招,就是泼妇骂街,都是这个套路。

不能把石头当砖头,不能把自己当玩具,你没有嘲弄到别人,你嘲弄的是自己。

小伙子,你岁数不大,我没有跟你争,也没有跟你生气,我为什么要说你?我就要说疼你。不论你是谋生也好谋事也好,这样,于己不利,于人不利,是件毫无意义的事。要么动脑子,去追寻,要么学习,去钻研,这才是正道。人生在世,不仅仅是为了吃好喝好,也不仅仅是露一手,关键是要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没有意义的生命,就是住皇宫,吃鲍鱼,也是枉活。

要学会反思,要知道自责,要懂得悬崖勒马,否则你只会扛着“象牙”,卖一辈子大葱。

2018.05.21

网友评论

可是虚数不是象牙,这只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数学原理,就好像哪怕小孩子都知道零不能当被除数一样,虚数只是一个初中的数学概念.。我气愤的是,一个连初中教育水平都没有的人,居然在知乎这种大平台,践踏祖国的未来。不懂就不要装懂,你知道你的无知言论会坑害多少人么?

天山哲客:

你就是那个最愚蠢的人,装腔作势。什么都不是还自以为是!除了赤裸裸的贬低别人抬高自己,什么都没有。拿点名词在这装腔,我不和你比文凭,因为没那个必要,你也给我长不了工资,就凭你那个,你也别在我面前显摆。

知乎这个大平台很好,至少它的初衷很好,但是夹着你们这些什么都不是还自以为是的,闹得是乌烟瘴气。你们有什么谋求,你们心里清楚,不动脑子,不刻苦钻研,还想不劳而获,这种方式长不了。

你的脑子和你的价值观,还处于原始状态。不要去猜测,初中没有毕业的做出成绩的人多了。人要有心智,没有心智,不要说清华了,哈佛毕业也没用!

2018.05.2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