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的价值在哪里?(一)

已有 497 次阅读2018-7-17 03:41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你的价值在哪里?(一)

首先,人的最高追寻,是确定神的概念,不要和宗教混淆,宗教只是神的追寻主观概念化的表现。神的概念追寻是永恒的,对于经验知识中存在的一些主观概念,也不要发生混淆。事物存在于对立统一中,你如果站在对立的一面或另一面,和站在对立的统一中去认识是不一样的,看似好像是一个问题,但它会出现三个结果,所以在认识中,你以主观概念去认为,某些概念,人类早已经说过,再次认识,这是老调重谈。这种认识毫无意义,只是平抚了你主观概念的顽固,不会有新的认识。道理很简单,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对它并不陌生,一直在认识中,到现在你也没有彻底清晰。同一个地球,一直在认识它,在概念中也是一样,同一个概念,不断地在认识。在认识中,你要有神的概念追寻,否则你不可能去认识,你会以自我为中心,去看待任何事物。对待一个认识,你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去争你认为的智慧。你没有进入神的追寻概念,当然不会知道,你的认识源自于神的对立统一,你更不会知道,你是在和神——人类的最高追寻,争智慧。你怎么可能有智慧?

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你才能够去认识新的问题。对于新的问题,也就是哲学授予的表达,你的直线逻辑和类似平行的立体结构逻辑存在差异,所以你会认为很抽象。绕圈子,不符合你的逻辑,那么,只要你能够坚定神的追寻概念中神的存在(再次强调,不要和宗教混淆,神是最高追寻的一个确定,而不是宗教确定,宗教只是这种确定的主观概念化的结果,宗教可以变,神的追寻概念永远不会变),就可以沿着你的直线逻辑去认识,当然这是为了让你从不同角度沿着那个直线,做出一个类似平行的立体结构的逻辑认识。当你建立了这个立体结构逻辑,那你就可以进一步的去认识。在这,你要注意的是,沿着你的主观直线逻辑并不是延续你的主观顽固,而是沿着你的主观概念去建立一个符合你的直线逻辑的一个理解。这个理解,不是主观顽固的一个延伸,而是一个新的理解。它虽然是一条直线,但它是近于本质的,类似平行的直线,不同的角度,建立不同的这样的直线,它就会形成一个立体结构的逻辑,所以你不要在这条新建立的直线上,去自我刻画,认为这都是人家以前说过的话,没有什么新义。这样,你的立体结构逻辑永远建立不起来,就不可能有新的认识。所有类似平行的新的直线逻辑,在你的自我刻画中,它又汇聚成一条直线。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够按照你的直线逻辑习惯,去建立类似平行的立体结构逻辑,便于你的直线逻辑习惯来建立一些理解。

现在,我们沿着你的直线逻辑习惯,在你认识的具体中去理解。看你的一生,你会为此建立一个价值衡量,就是让自己的一生要有价值,你的一生会追求一个价值体现。怎样才能体现你的人生价值?最大程度的满足机体需要,这是一个基本需求扩大而形成的一种目标,是很多人所追求的,如果把它作为人的价值体现,显然没有价值可言。因为动物以至于整个生物,都有这种基本需要,也都有扩大化的目标追求,那么如果你的价值体现,在动物身上也体现了,那么作为人,你的价值何在?所以也有人能够走出这个价值误区,继续追寻。把占有财富和权力作为进一步的价值追求的这部分人,并不多,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所以他们相当自信,他们认为,拥有了超凡的智慧,让他们脱颖而出,实现了一般人所不能实现的目标。他们会认为,他们才真正体现了人生的价值。是否真的有价值,还用同样的方法,比对生物界,最明显的是动物,对于占有更多的财富,拥有更高的权力,其实二者是一个根本两种表现,这个在动物界依然存在,只是存在的方式不同,实现的结果不一样而已,其根本是一样的。动物头领和人占有财富和权力是一样的,还是一个根本不同的表现,这种价值体现在动物身上依然存在,而对于人,这种目标实现,就不能说它有价值。现在你再看,几乎没有人能够真正实现人的价值了。当然,这会引起很多人的不满,因为不论从机体的最大程度满足,和后来的被认为是精神的最大程度的满足,很多人会认为,自己已经实现了人的价值。只能说,你所建立的价值目标,和动物是一样的,你只是实现了生物的价值目标,你并没有实现人的价值目标,所以,你实现价值目标的自信,是可以作为生物的属性,但不可以做为人的属性,做为人,你没有体现任何价值。如果你坚持这样认为,那只能对你说,你所坚定的目标,猪也是这样想的。(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