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的价值在哪里?(五)

已有 613 次阅读2018-7-21 07:48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接上篇)

在这,你需要确定一个认识的方向,你的存在,运动是根本,你是运动表现,无限泛义的运动表现,就有无限泛义存在的意识支配,意识支配的不同,表现就不同。泛义的无限运动意识支配,在对立统一中,有总的支配存在,就是我们所确定的神的概念。这样,你可以认识到,你的一生是相对存在,是相对的开始和结束,它是指运动表现的相对开始和结束,运动是永恒的。在这个对立统一中的过程中,你的意识支配,就决定了另一种表现存在。这个表现,可以认为,在你的一生中,也就是在你的表现中,你会在对立统一中,有自我存在的意识,这个意识在运动中改变并决定了你的(一生)运动表现,你将会走向另一种运动表现。这个不要理解为你变成了什么,什么变成了你,它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可以认为,万物任何可能存在于你的存在,你任何可能存在于万物的存在,不同的意识支配,在运动中,要遵循类似性、差异性、多样性原则,这样,运动表现就会永远不重复无限循环下去。这有点像万花筒,永远转动,永远不重复,不同的角度(意识),不同的表现,它的根本是那个筒,你的根本是运动,所以,以你的直线逻辑习惯可以认为,你在对立统一中,意识支配一样是无限泛义可能的存在,你的运动表现也同样,这样就可以认为,你无限可能的成为任何物,也就是任何运动表现。当然,这只是一个直线逻辑的理解,而本质中,你非你,运动的表现无止境。如果我们把现在的你确定为你,那么一下秒钟的你,就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你。一切都是以运动为根本,一切表现为存在,从运动根本这个角度说,万物是一物。

如果你可以在直线逻辑中确定这种认识,那么,我们回过头来再看耶稣和苏格拉底的死,可以这样认为,你的一生是运动表现的一生,你的必然是物质存在运动无限永恒的无限可能表现的必然。也可以说,你是为运动而来,为运动而去,这是你存在的使命。所以,你存在的距离长短,并不是你存在的价值,而是你是否完成了使命,这是你的价值。这样你对你一生的长短,就有了一个立体结构的认识,不把它做为价值体现,而把使命做为体现。你可以看到,一个像苏格拉底、耶稣等等这些好人的一生,让你疑惑一个问题:好人不长命,他们的价值在那儿,为什么还要做好人?还要去追寻?而在对立中,你又看到了坏人,不一定不长命,也没有看到神对它的惩罚。这里面应该区分一下,相对完整的好人确实不长命,相对彻底的坏人,同样不长命,不好不坏的人,有可能长命,大多数凡人,都尽了自己的力,那么现在就可以解开你的疑惑。完整的好人,他完成了使命,生命(运动表现)的长短,已经没有意义了,意义在于他完成了使命。彻底的坏人,他是对立统一的必要,有好就有坏,他是和完整的好人对立着,好人完成了使命,他也完成了使命。在具体中可以看到,那些充满自信,嘲弄神的人,夺取好人生命的人,最终一样是失去生命,而且他做用于好人的,都加倍返还给了好人。大多数都是不好不坏的,因为他们没有完成使命,也就是没有改变意识支配,所以他们有更长的时间去完成他们的使命,但最终,都会做出选择。

你对最高追寻,还是疑惑的,因为这个价值体现,在你的具体认识中,它是虚无的,好像只有你的信念能够确定,并没有获得那些价值目标所能够体现的具体的东西,一面是你具体认识的,一面是只有信念而没有认识的,这样看,你的疑惑是有你的道理的,但是它又是没道理的,因为最高追寻价值体现在具体中是存在的,是你没有认识和理解到,你的这些具体认识,本身就是它带来的,你不认识的原因在于,最高追寻价值体现,它是泛义对立统一的结果,它是一个概念方向,你的任何理解,是你建立的主观概念,如果没有主观概念,你不会理解任何事物。你的主观概念是概念方向带来的,这一点你是不知道的,因为概念方向,是哲学授予范畴,可以说,它不属于你的主观概念范畴,所以你没有理解它的存在。你会认为概念方向中,没有你能够认识的具体。有了这个概念方向,你才能建立一个(新的)主观概念,你才有新的理解基础,才能出现,你认识的具体。你之所以没有认识概念方向的价值具体,它是由于你在主观概念直线逻辑习惯中,建立的类似平行的立体结构逻辑,才能够产生和进入哲学授予的概念方向,这是泛义对立统一的结果。当这个方向确立以后,在对立统一中,你又会以直线逻辑习惯,建立新的主观概念,在新的主观概念中,你理解了很多以前没有认识的新的具体,但是同样你又回归了直线逻辑,你又远离了立体逻辑,所以你不认识哲学授予具体。从这个过程也可看到,它是一个类似圆的,而不是直线,在泛义对立统一中存在的哲学授予概念方向,让你建立了类似平行的立体逻辑结构,可以说,你此时是近于神的,如果按照你的直线逻辑习惯,会理解为,应该沿着直线走入神,这其实是一种直线惰性反映,试图重合于神(本质),运动出现重合,它会导致运动停止,到了你主观概念所确定的绝对终点。在本质中运动是无限永恒的,神的支配不会让运动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它要遵循一个类似圆的运动,逐渐接近,并且在类似圆的轨迹中,永远不重合本质,因为它不是一条直线。这个问题的理解可以看太阳系,地球围着太阳转,可以说,它的最终目标,是试图重合太阳,然而它并没有走直线,它是类似圆的运动,在逐渐接近太阳。在这个过程中,因为遵循类似圆的轨迹,而不是直线轨迹,它局部可能是在远离,但总的趋势是在接近。当然,这种接近不可能出现直线重合,这也是人们提出宇宙大爆炸假想的一个认识,但这个理论是错误的,因为他没有建立立体逻辑,在泛义对立统一中认识运动,而是通过这个认识建立了一个主观概念延伸——一个直线逻辑,一个谁决定于的问题,而本质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可以理解为共同决定于。

你的存在,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你对自我认识是不清晰的,你会认为你的本体及你的思维,绝对构成你的自我,所以你以这个自我为根本建立了一些价值体现目标,然而并没有在立体结构逻辑中去认识你自己。你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并且运动是无限永恒的,运动的表现是无限可能的,也就是你及你认识的万物和存在,没有一个是独立存在的,它都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从自我这个角度,没有谁是绝对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并且每时每刻在变化着,(这种关联你还没有认识)可以说一秒钟以前的你和一秒钟以后的你,并非是真正意义的你,因为事物存在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每时每刻在运动中的运动表现着,只有类似没有重复。你可以以你的直线逻辑习惯去理解,你的存在和万物的存在,就是运动的表现,可以是你的表现,也可以是他的表现,也可以是其它物的表现,运动是存在的根本。

你的存在并非是绝对的自我存在,这样就要追溯一个问题,什么才是真正的你?你之所以成为你,是对立统一中意识支配所决定的,如果你必须确定一个真正意义的自我存在,这个意识支配,有时我们把它叫做灵魂,对于你来说,更具唯一性。这个意识支配(灵魂),它是相对你的主体的一个总的意识支配,就好比整个宇宙和太阳系一样,整个宇宙有一个大的支配,太阳系有一个小的支配,但这些支配,都不是独立存在的,它是泛义对立统一存在的。灵魂并不是你主观概念范畴,你的主观概念,也就是你的思维反映,是这个总的支配再和万物总的支配在泛义对立统一中的结果。你对它是不认识的,它是一个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按照你的直线逻辑习惯,可以做一个追溯,你认为的绝对自我存在的本体以及思维,在价值目标选择中也决定了总的支配的方向。这个问题要弄清楚,支配和被支配,不是谁决定于谁的问题,是在对立统一中双向决定的问题,就是说你如果把本体或思维现象做为我自我所追求的价值目标,就会影响你的灵魂走向,对灵魂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就会趋于人的或者是趋于它物的,它的分水岭应该是:你在最高追寻中,他就是趋于人的,你在最高追寻之外的自我满足追求中,他就会趋于它物。这样看来,你的灵魂就是你的价值体现,对于你,他更具唯一性,也可以说,你的一生价值目标取向,是追求灵魂的自我实现,还是追求被支配的表现的价值趋向(你认为自我本体(肉体)),结果是不一样的。一个会走向趋于他物,一个会继续走向自我存在,那么你就可以看清楚,你真正的自我价值取向,应该是什么,就是你的灵魂,从何而寻?从最高追寻中而寻。你不要疑惑,这个世界都最高追寻了,那么我们的本体,我们以前认为的自我存在,就不需要体现价值了?这世界是泛义对立统一的结果,它就是无限可能的表现,不能说一个哲学授予,我们所有的灵魂都进入绝对的最高价值追寻,其实这也是违背物质存在运动的差异性、多样性原则,是一条试图重合本质的直线惰性。(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