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的概念是如何在人类文明的发展中产生的?(三)

已有 1081 次阅读2018-9-10 09:52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接上)认识这个问题,必须克服主观概念中的主观狭义问题,一切是相对认识,才能够贴近本质。任何事物的唯一性,同样是相对的,任何事物开始和结束,也是相对的,如果你把它绝对了,那这种事物就失去了对立统一,我们的这种认识,将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事物认识。在这里面,人是疑惑的,总认为会有开始和结束,可以无止境的追溯开始和结束,这就是你的相对认识,确实是可以追溯下去,但你永远追溯不到一个绝对。你会认为不可能,你会一直疑惑“它到底怎么开始的”,这个疑惑会一直跟着人的存在到相对的结束,你也不会彻底解决掉,因为你不可能重合本质。对于前面说的,万物总的支配,源自于泛义对立统一的结果,它又是总的支配,这是矛盾的。矛盾不是本质,本质对于你就是矛盾的,矛盾的原因,在于你,是因为你的理解是主观概念范畴,也就是对立的一面,你看任何事物,就是矛盾的(你不可能重合本质),因为你的主观概念中,对于事物存在运动的轨迹,是一个直线的点线面的认识,并且你永远会伴随着这种认识,而事物的本质,它是类似圆无限循环不重复的运动轨迹,它没有绝对的开始和绝对的结束,运动是无限永恒的。对这个你是不理解的,你内心是坚定绝对开始和结束的,那是你主观狭义的问题,这个主观狭义源自于什么?运动是根本,物是运动的表现,你也是运动表现的结果,运动的表现它存在一种形式的开始和结束,所以你是这种表现形式的体现,这种开始和结束就导致了,你理解的绝对的开始和结束。运动不可能因为物的运动表现的开始和结束而停止,它是无限永恒的。这就要求运动表现的无限泛义可能,所以要建立一个相对认识,一个运动表现它是相对的开始和结束,它会继续运动,相对开始新的表现,保持不重合,所以也可以形象的去理解万花筒,你无止境地转,它无止境地表现开始和结束,但是永远不结束运动,还是那些东西,根本运动是永恒,变的是表现。

    对于万物总的支配,你主观概念建立的不同,认识也不同,对于总的支配认识,也是相对的,你可以认为,它就是根本力,再上升就是根本运动,也可以认为,它是根本原则,但你不可能以你的主观概念去绝对清晰认识,那是一种试图重合本质,这本身就违背了运动存在的不重复这一原则,你不可能实现,谁来保证这种试图不存在,就是对立统一原则。对立统一原则,也可以形象的去理解,你自我决定一个主观狭义意识方向,那么它是怎么让你在自我中走向一个符合原则的运动轨迹的,它就是在对立统一中。它既不让你自我运动下去,也不让你试图重合总的原则方向,对立统一原则就保证了这个运动。当你去重合其他物的运动轨迹的时候,其他物就会对你有一个反作用,这样你就会在无限循环中不去重合,保证了你的运动轨迹继续。这个反作用力,它是个泛义的存在,它怎么在对立统一中实?是泛义对立统一中所形成的万物总的支配存在来实现的。这一切是在运动中,不是静态中,所以泛义对立统一运动,也就造就了万物总的支配,万物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又支配着泛义运动表现的存在,这让它在人的主观狭义概念中,就是矛盾的。其实它并不矛盾,矛盾在于你,因为这样你可以认识到,运动存在于无限循环类似圆不重合运动,没有绝对的开始和结束,不要去追究开始和结束,这是你的主观狭义,而不是本质,这样才能解决你的疑惑。

    认识了这些问题,你才能哆继续认识你的思维意识,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概括的地说,就是万物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的结果。你的存在是对立统一中相对自我运动表现意识支配的结果,万物都存在,对于人这一事物,他就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无限泛义可能表现的一种相对唯一的运动表现,你的思维出现,就是意识支配在对立统一中的结果。(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