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的概念是如何在人类文明的发展中产生的?(五)

已有 895 次阅读2018-9-13 09:10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接上)在这,你也可以看到,一个哲学授予最初概念,就是一个方向,不是一个具体,就是一个自我认识这个概念方向,才确立了以自我为中心去认识事物,由此建立了主观概念,由此进入了人类文明。这也是我们最容易犯错误的地方,对起初的哲学授予概念方向,难以进入,甚至是不屑一顾,原因是这里面看不到你主观概念理解的具体,它不像价值观,不像科技那样具体,但是错就错在人们没有知道,这个概念方向,带你进入了新的运动轨迹,你的思维进入了新的运动轨迹,才产生了思维的继续,存在了新的认识,新的认识让你建立了新的主观概念,有了新的主观概念,才让你建立了新的理解,有了新的理解,才让你确立了新的认识,这些新的认识,在你的新的主观概念理解中,才延伸出来了你的价值观,你的科技等等。没有这个最初哲学授予方向,你和动物没有任何区别。如果说“实践”的话,那么鳄鱼应该实践出科技来,因为它比你在这个地球上实践得早几百万年。是哲学授予这个万物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存在的结果,实践是这个结果后的结果,没有这个先提结果,你和动物没有区别。

    这样你就明白了,哲学授予的反映是共同的,不同的是在对立统一中,有相对唯一的点表达出来,不同区域反映不同。

    人类第二次跨时代的哲学授予反映,是以圣经为标志的。人类整个文明线路走向也可以看出,第一个建立主观概念的是中国这块区域,然后向西,出现佛教为标志的哲学授予表现,继续向西,出现以圣经为标志的。在这不能不说伊斯兰教,它是哲学授予的延续,就像佛教是拜物教的一种延续。

    圣经,不谈它的宗教,只看它的概念方向,先从佛教说,佛教就在修复拜物教所存在的自我为中心的绝对认识,它建立了一个神的支配存在,然而它并没有脱离自我为中心的主观概念,它是人神不清的,这种延续一直到西方的苏格拉底,才确定了这种分离,随后他们认识到了神的相对唯一存在,也就是和人自我彻底划清界限。这个概念方向的意义何在?他确定了新的认识,这个新的认识,就是以自我为中心去认识世界的这个中心转移到以神为中心去认识世界,其实质,就是以自我为中心认识世界这个中心转移到以贴近万物为中心去认识万物,明显可以看到以贴近万物为中心认识的世界更加准确客观。伊斯兰教, 是继续了神的唯一的坚定,在这个问题上,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因为事物存在于类似圆的运动轨迹,以我们主观概念直线逻辑去认识,就存在一个回归的问题,圣经神的唯一,存在回归(回归自我中为心)的问题,他们不同理解,就是问题的所在,然而伊斯兰教坚定了神的唯一。

    人们关心的是具体,那么我们就看一个概念方向,是怎样给你带来了具体。人在绝对自我为中心中认识事物,对于事物的运用,永远建立在自我为中心中。我看到认识到,我作用到,这所展现出来的人类的科技,就是手工科技,然而,圣经确立了神的唯一,将这个中心,转移到贴近到万物的中心,他就更加客观全面地认识事物,看不到的,他能想到,就是这个中心转移的结果,并且他将中心转移出去,就相对认识到了万物意识的存在,虽然他是不清晰的,但他去这样认识了,他就发现了,物与物的作用,而不是自我作用物的作用,这就是神的唯一概念转移的概念方向带来的,这种理解继续延伸,就出现了工业科技——物作用于物的利用。

    工业文明不会是人类的最终归宿,人类还会继续存在新的哲学授予,人们会热心方向的具体,谁也不可能把它绝对清晰具体,万物存在于运动中,没有绝对,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任何事物的运动轨迹是类似圆的。以我们的主观概念去理解,存在一个类似回归的问题,可以认为,新的哲学授予所延伸的科技,会修复现在的科技所存在的运动偏离轨迹的问题,也就是现代科技所产生的对其他物存在的一种影响,需要在新的科技中做一个类似回归。(完)

    2018.08.2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