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复评论《宇宙有没有可能只由一个点构成?》

已有 676 次阅读2018-9-15 10:32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回复评论《假如时间可以无限细分,宇宙有没有可能实质上只由一个点构成?

网友评论:

你这从哪复制的?我竟然还看完了!虽然不是我想要的答案,但也收获良多。

天山哲客:

你根据什么是复制的?竟然还看完了?一个问题,有不同的角度,什么是你想要的答案?既然有答案的范围,那这个提问就没有意义了。

对于未知的追寻,不需要谦虚,但需要良知,这个良知源自于何处?要明白,人的所有思维源自于对立统一,而不是自我创造,人的所有智慧源自于爱智慧,而不是自我智慧。我们博览群书,是经验知识范畴,不是哪个人的智慧,它是整个人类的。那么人类的智慧从何而来?首先是共同意识的结果,共同意识从何而来?是泛义对立统一的结果。这样说涵盖有点大,那就通俗地说,人类的共同意识源自于万物存在的泛义对立统一运动。人类现有的认识——万有引力、引力波、量子纠缠等等,都是运动的现象,我们不知道的还有很多,但它表明了物质存在的源泉,这当然包括我们的思维。如果我们认定的物质,是现有的概念,那么我们的思维就是物质存在的一种现象,它是物质存在对立统一的结果,不是自我创造的结果。

如果能真正理解到这一点,才有可能获得智慧,因为人类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说出“神是智慧的,人顶多爱智慧”。不要一说神就认为是迷信,不懂这句话的才是真正的迷信。哲学就是从这句话开始认定的,最后确定了美好想像力,因为说不清楚,它到底从哪儿来的,但至少肯定了不是自己创造的。在这个问题上,信神要比不信神进步多得多,因为他明白了,智慧不是你我的,而是一个创世创造的,这样他就不会争是你的智慧还是我的智慧,他就不会认为,一个不是科学家的人,怎么能够想出超越科学家的想像力?他就会明白,想像力可以出自任何一个人,他是对立统一的结果,他就会明白,美好想像力出于经验知识之外的,也就是说,是超出所有人类认识的范畴。

我的回答,没有复制,更没有参照,你可以查去,书本里是没有的,所以就会引来不懂爱智慧的一种猜疑:怎么可能超出经验知识之外?这就是美好想像力的奇妙之处。有人会说,你这是狂妄,不是现在这么说,以前也是这么说,并且有人为此“狂妄”失去了性命,但是美好想像力却是对的,谁都改变不了,因为不懂得爱智慧,他就会争智慧,爱智慧者没有必要谦虚,也不能谦虚,那叫虚伪。他所表达的智慧,往远里说,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往近里说,是人类共同意识的反映,并不是他自我创造的,如果他谦虚,那就是虚伪,无疑是在告诉别人,智慧源自于自我,而不是共同意识。

人类的现实社会中,智慧是有价格的,它成了一种商品,其实这是一种混淆,有价格的不是智慧,那是科技,科技是人类主观概念范畴,智慧是人的思维。没有智慧,就没有思维的方向,没有方向的事物,是没有空间的,没有空间是没有具体的,没有具体哪来的主观概念?智慧就是这一切的引领,有了美好想像力才有了方向,才有了空间,才有了主观具体,才有了主观概念,这才有了科技,所以智慧是超越这一切的,是无价的。它体现的是价值,而不是价格。你看世界上所有表达智慧的,都没有和价格有联系,但他却带来了无限的价值,他为什么会这样做?因为他爱智慧,他非常清楚,这是人类的共同意识,他有义务告诉所有的人,这个过程是漫长的,对于他来说,是开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将来,所以一个美好想像力的表达,不论走了几千年,人们依然在理解着。在这,要清晰,美好想像力是一个思维方向,而不是主观具体。人们会认为,人类的科技是美好想像力,但它不是,那只是主观具体,是美好想像力的结果,美好想像力就是一个概念方向,也就是决定你认识事物的一个中心定位。

2018.09.0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