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聆听(六)

已有 252 次阅读2019-1-22 09:02 |个人分类:哲学授予 新概念 方向|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接上)

你对物质存在的运动,不能以立体逻辑去认识,就会产生一种疑惑,是先运动还是先运动表现?在这,只能说是同时存在的,你的思维习惯只能以“先后”去认识这个对立统一的存在。

当你认识到了物质存在于运动,你就要了解物质存在的运动,它要无限永恒,所有你认为的物质,都是运动的表现,可以说,都是为总的运动而存在的。无限永恒的运动,就要求无限泛义可能的运动形式,也就存在了无限泛义可能的运动表现。运动表现随着运动的无限泛义而改变着,就是说,你终究有一天会成为石头,石头终究有一天会成为你,这个,你不理解,这个道理也非本质,只是为了符合你的直线逻辑习惯而说的。

任何一种运动表现,都是在变化中,一种运动表现是运动遵循类似性原则,而反映出来的,就好比你是不同的运动表现(物质)在类似性运动中走到一起来,成为了你。广义地去看,我们和动物和其他生物和地球和太阳系,同样也是遵循类似性原则,走到了一起。类似性是相对的,运动永远保持类似性、差异性、多样性原则的共同存在。这就让你看到了你的同类同样有差别,你和动物也是由近到远,你和其他生物同样是这样,像阶梯一样,逐渐分开。你却能看到都在遵守总的类似性原则,无限泛义的运动表现。在遵循三原则中,所有的运动表现之间,都存在着由远到近共同运动着。

这样看,运动按照你的思维习惯,是由一个点在逐渐扩散着,这正是现在你所想像的宇宙大爆炸,然而这种想像,是错误的,错误的根源在于你的直线逻辑习惯,你非要确定一个绝对开始和进行中,你不能在立体逻辑中去认识它。你只看到了物质存在运动所谓的一个方向,这个方向就是你主观概念直线逻辑习惯建立的。物质存在的运动,为保证无限永恒,它遵循运动三原则,在对立统一中遵循类似圆不重合无限循环的运动轨迹,它一直都是这样存在的,没有你认为的绝对的开始和结束,也没有你认为的从一个点到膨胀。它一直在泛义对立统一中运动着,你的一点一线只是你直线逻逻辑习惯的结果,根本在于你的运动自我惰性的存在,那是你的运动惰性所决定的方向。

你在运动中,为了保证运动的不重合,从相对类似到相对差异性到相对多样性,然后你又沿着类似圆的轨迹相对回归,相对类似性,就是这样,在类似圆无限循环中运动着。

在本质中,不应该把这一过程,说成是你的一个过程,因为,你的运动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而不是自我惰性的结果。所以你的存在只是运动表现,运动表现是变化的,在本质中你要知道以你对物质的认定,那么你非你。但便于你的习惯,只能把你非你这个过程,以你把它关联起来,这样,才能便于你的理解。

你由最初的高度类似性开始扩散,遵循差异性运动原则,在这还得再次强调,不要产生绝对开始、点、扩散这样的直线逻辑习惯去认识。从一个点去认识你,并非本质,只是符合你的直线逻辑习惯。你由一个点开始扩散,在遵循三原则中,就不断的表现出你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你的所谓思维意识就是在对立统一中存在着,它同样遵循着点、扩散,其实就是类似圆不重合无限循环的运动轨迹。在相对中,可以确定,由相对的起点,开始运动,逐渐扩散(遵循差异性原则逐渐远离)。

整个万物的存在,同样遵循运动三原则,相互之间是泛义共同存在的。你由相对最初那个点开始运动,逐渐远离你直线逻辑习惯所认识的本源,万物也是一样,由相对本源开始扩散,远离本源,当然你要知道这是便于你的直线逻辑习惯说的,在本质中,它是泛义无限的运动,由远离也有回归,只是便于你的理解而建立的一个相对开始和进行的认识。

运动表现由相对起点开始扩散,它的根本任务就是保证物质存在运动的无限永恒。物质间的扩散,会导致运动的无限,其实就是物质存在运动的自我惰性,自我惰性在运动中试图脱离对立统一原则,走直线,如果这样,它就会形成运动的重复或是失去对立统一原则,而失去对立而来的根本力,运动没有了根本力而失效,所以它在运动中,是遵循类似圆的运动。

这你就应该知道了,运动的表现有一个类似回归的问题,也就是说它有一个相对起点,开始远离,它在类似圆的运动中,逐渐远离,又逐渐回归,无限地类似圆的运动中。这个类似圆的运动,绝对不重复其他的运动,它同样要做到不重复自己的运动,解决的办法就是类似圆无限循环。

你由开始相对最贴近于本质总的运动,开始运动,出现运动惰性而远离本质,在运动中你遵循三原则,逐渐远离又逐渐回归,走一个类似圆的过程。这个你已经触摸过,只是受当时主观概念的束约,将它完全主观概念化了,这就是轮回的问题。这种认识是存在的,只能相对去看,你的主观概念是绝对认识,也就是你认为一种表现的轮回,而本质是轮回的表现,你非你,他非他,不同的表现是不同的运动,之所以你、你,我、我,他、他不分,那只是运动在类似性原则中的表现,而非你的变化。

你要清晰,不能自我唯一。你不能自我为中心的去认识(你的存在),你的存在是泛义的存在,而不是你认为的自我唯一的存在,你只是存在的一种表现,你不这样去理解,就会认为你由不存在而存在,由存在而结束,而不能认识到本质。运动的表现是随泛义可能的运动而变化的,让你存在了运动,是无限永恒的,永远不可能消失,也没有绝对的开始,它就是无限永恒存在的,你自我认识的存在,就是无限泛义可能的运动表现。它会是你,也会是他,她,这种表现要遵循物质存在运动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遵循运动三原则,永远在运动中,只是,无限泛义可能的表现而改变了你。

你必须理解,你的存在是物质存在运动泛义无限可能运动表现的结果。这样,你就能认识到,你及万物的存在都是物质存在的根本运动,它在永恒运动中遵循类似圆不重合的运动轨迹。以你的直线逻辑习惯可以理解,运动存在的一种类似规律,就一种运动表现来说,便于你的理解习惯,暂定一个类似的起点,开始运动,它逐渐远离起初的表现,在对立统一中遵循类似圆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你的自我运动惰性也随着运动表现出来,这就是你认为的自我存在。其实它是在对立统一中存在的,否则你根本不会存在,因为失支对立统一,就失去了运动的根本力的存在,这样的事物不可能存在。

你所遵循的是类似于圆的轨迹,你会在偏离和回归中走出一个类似圆的轨迹。当你离相对起点最远的时候,也就是你的自我表现最活跃的时候,它离物质存在运动总的支配所指引的方向,也就越远,这个时候,你在类似于圆的运动中,开始相对回归类似的起点。你自我认为最智慧的时候,其实是你在偏离相对起点最远的时候。这个你可能不愿去理解,你的自我存在经历了几十万年,并将继续在自我存在中存在着,以你主观概念的认识,你会理解成,你的整个一个运动过程,你所认定的智慧,其实就是在泛义对立统一运动中遵循运动的支配而出现的一个过程,你没有任何的自我支配,你和其他物都一样,只是为运动完成了一个使命,并且不是你自我完成的,它只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无限可能的表现。

以你的习惯对物质的认定,你现在可以认识到,你只是运动的一个表现,没有属于你的任何东西。你必须坚定,你是被创造的,没有一丝是属于你的自我创造,你不认识这个问题,你就永远不能贴近本质去认识。

为什么让你去敬畏神的追寻概念?不要一提到神,就认为是宗教,这是过去(过时)的一种理解。你认为你智慧,你认为神的概念的是自我束约,那就错了。其实你并不智慧,没有神的概念存在,你就没有任何智慧,你和草木没有太大的区别。你之所以有区别,那是因为运动表现的不同,只是你不知道。你现在之所以区别于草木,那是你在类似起点运动时的方向不同,在类似圆的运动轨迹中,你会趋于任何它物的运动表现。你没有神的追寻概念,你就是在选择,由一个你现在的运动表现,向它物的运动表现归宿。

神的追寻概念,就是要确立你的运动表现,继续沿着类似性原则的运动回归,否则你就会趋于它物。这个认识在神的追寻概念过程中,以宗教为表现的认识已经理解到了,只是受当时主观概念的影响,将这种理解回归到了主观概念中。这一点也能看出,任何事物存在都是类似圆的运动轨迹,这也是你疑惑和好追究的地方。人类在认识中总有一种重复,这种重复是类似的,不是绝对的。因为事物,遵循类似圆的运动轨迹,是不重合无限循环的,所以,它的运动表现是一个类似的变化,也就是你认为以前存在的事,就像一个圆的物体,它是逐渐变方的,它不会是断裂式的变化。

你现在就要去认识神的追寻概念,从你认定的思维开始,就一直存在着,不论是你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他都永远存在。你不要去试图符合你主观概念的清晰,因为你不可能重合运动。起初你不清晰,现在你也不清晰,将来你还会不清晰,但这不能说,你可以不遵循。你不可能不遵循,这对于你来说,没有任何选择,你能够选择的就是遵循人的运动表现,还是它物的运动表现,你会认为没有清晰的界定。是这样的,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类似性,通过这一点,就能判定,你是遵循人的运动表现,还是遵循它物的运动表现,这就看你有没有神的追寻概念。(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聆听(七)
下一篇: 聆听(五)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