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阿姨 //www.sinovision.net/?6155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十年前招的学生

热度 3已有 2855 次阅读2012-6-25 00:38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月初接到一个电话:“老师,我要回国了,我的研究项目已完成。” 我说:“那我请你吃饭、给你送行。”  他说:“您请过我了,该我了,放心,我现在条件很好了。” 

席间,我说向他父母问候,他说:“父母还记得您,到现在还珍藏着您的信。”

这位学生是1982年我在北京高校工作时,去南京招的学生之一,他家在南京郊区,父母是国营厂的工人。经我从成绩、在校表现、家庭背景全面审查后,还进行了家访。那时他们家还较俭朴,只为我倒了一杯茶。但我看中了这个男孩:三好学生、品学兼优、在江苏省高考生中名列前茅,很出色。

回京后,我办完了全部新生录取手续,就给他父母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们:“我已办完了录取手续,先给你们一个非正式的通知,你们的儿子已经被录取了,请等大学的正式通知。感谢你们为祖国培养了这样的人才。" 他说父母一直还珍藏着那封信,最感动的是那最后一句话。

早些时候,我曾在纽约大型活动中见过他的顶头上司,他说:“确实不错,他业务好、人品好、能力强,你没看错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sihua 2012-7-7 16:41
您可是真实桃李满天下啊!
回复 老阿姨 2012-6-27 01:15
nanalin: 又坐沙发了,82年就上大学的人,现差不多48-50岁吧。大姐原来是搞教育的,怪不得水平这么高。 欣赏您的文章!
   谢谢,过奖了,俺只是很普通的教师。
还是你油菜,摄影作品很精彩,前一段助选很忙,还没空好好欣赏,等闲下来,会好好品味。祝好!
回复 nanalin 2012-6-27 00:54
又坐沙发了,82年就上大学的人,现差不多48-50岁吧。大姐原来是搞教育的,怪不得水平这么高。 欣赏您的文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