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暗香浮动 //www.sinovision.net/?62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

热度 13已有 6283 次阅读2013-9-22 14:35 |个人分类:感受美国|系统分类:文学| 休斯顿, 艺术 分享到微信


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

前言  九月十二日周末下午我们全家参加Fulshear小镇举办的艺术活动。

                              (一)活动概貌

空旷的原野,有许多未开垦的土地。让我想起“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的民歌。但蓝天白云,碧野黄花,参天耸立的大树,树木掩映的大宅,通衢的高速公路,川流不息的汽车,路口闪烁的红绿灯,路旁宏大的加油站,展现出现代化的丰姿。

路旁有几家零散的小商店,就在这些小商店的屋檐下,或商店之间的空地上,有十八位当地艺术家,向社区民众展示自己新近的作品,并指导光临的学生和孩童绘画和表演。

这就是Fulshear艺术委员会(FAC),举办的每月一两次的艺术活动。

Fulshear艺术委员会(FAC)2011年7月成立非营利性组织。它的宗旨是扩大和促进社区视觉和表演艺术的兴趣欣赏提供给孩子艺术教育的机会,促进他们创造性成长。

艺术家把方向定在社区民众,定在孩童教育,真是别开生面,独出心裁。

我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看过艺术家的个人画展,在深圳大芬村看过艺术家的油画和大量复制批发出售的油画,我也曾在新奥尔良的街头看过供游人购买的油画。但都只见画家的名字或照片,却没见画家真实的模样。

而今,我在Fulshear小镇看到艺术家的新作,看到艺术家亲近学生和孩童,教授他们绘画,指导当地学生为游客地面涂鸦和面部绘画的活动。更领悟到艺术家为社区公共利益服务的纯粹的初心!

我为之礼赞!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2

(二)与艺术家互动

    在白色遮阳蓬下,四五位服务人员,主动送一提袋的材料,有十八位艺术家展览摊位说明,有艺术家相关介绍,还赠送画笔颜料。

我按图索引依次参观。有油画,有水彩;有抽象派画,有工笔画,装饰画;有木雕。其艺术作品精湛,真可谓叹为观止,我不禁啧啧称赞。

我看到艺术家指导两个小学生画油画,她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把着小学生的手涂抹,午休都不休息。

我也见到在游人稀少时,艺术家现场绘画,专心致志,那红的花,似燃烧的火,那绿的叶,翠得欲滴,那完美的肌肤,矍铄有神的蓝眼睛,卷曲的银发。艺术与艺术家争相辉映。

    我观赏木雕家James D.PhiIIips的新作,陈列的多是海洋生物,螃蟹,墨鱼,白鹭......形体都大,但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其锯味木感,玲珑剔透。在他的画册中有一木雕----黄嘴鹮鹳,他竟然骑在鹮鹳长长的脖颈上。

他头戴牛仔草帽,身着休闲装,始终微笑着。

他说:“当我还是个孩子,我的母亲教我画画,并鼓励我体会到大自然之美。”

他说:“看到断树干,用锯加工,会从木头上显现可认知的形状,对我来说,真是神奇的经历。”

他说:“大部分时间在家附近边,喜欢沿海的海洋生物。”

一席话多么真诚。告诫我们家长对孩子兴趣的引导何等重要,环境、生活是创作的源泉。

他又说:“我从锯断扔掉的树干取材,对树种没有特别的偏数。我实验用不同的树木雕刻,发现所有树木都美,美在无穷的颜色和纹理变化中。我的作品确保每一块木头原始的和不可能的精确复制的木色和纹理

我倾向于几件作品在同一时间启动创作需要20到30小时,分布在几个星期。我间断地从艺三十年了。”

这些经验谈,何等实在!

    而美籍印度裔的女艺术家hema_photo,她的作品包括一些印度艺术风格的元素,用激情通过创造性的艺术作品表达的根,把激情放纵到视觉艺术的结合异国情调的设计她的每个作品大约需要2-4个星期,她告诉我们“每月两次到现场人们提供观赏乐趣。”

聆听艺术家的话语,感悟到艺术家的精神层面,如同他们的作品一样精彩夺目,让我高山仰止!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3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4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5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6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7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8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9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0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1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2



(三)绘画乐园

 

糖果小商店后面,有一个院庭,色彩斑斓的木栅栏将一片水泥地围拢。

院庭里活跃着一群中学生,他们身着Fulshear艺术委员会T恤。

他们和游人一起在水泥地上随意涂鸦,山水草木,鱼虫鸟兽.....有的什么都不是,但释放内心的意愿。

我的五岁小孙子也不由自主地拿起画笔,在地上画一架大飞机,一显心中爱物。

这些活波的中学生,有的面部绘画,腿上绘画。

四岁的小孙女,执意要画。那位韩国留学生给她在腮帮上画一只蝴蝶,粉色的,翅膀上还点上花点。

画罢,小孙女问:

“别人看我漂亮不?”

我说:“美丽的小蝴蝶,落在漂亮的小花上,当然漂亮了!”

院庭里荡漾着欢声笑语。艺术的气场感染了每个游人。

“艺术不是火箭科学,花时间就可以。”我坚信。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3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4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5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6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7

【原创】记休斯顿Fulshear小镇的艺术活动_图1-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caorunfang 2013-9-25 04:33
田螺姑娘: 未来的创意奇才,说不定、就在这个艺术活动里诞生呢? 分享了!向老师问秋安!
谢谢点评。问候您好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9-24 17:18
未来的创意奇才,说不定、就在这个艺术活动里诞生呢? 分享了!向老师问秋安!
回复 099hnlzl 2013-9-24 12:43
caorunfang: 谢谢点评
个个都是艺术家!
回复 caorunfang 2013-9-23 21:34
099hnlzl: 很有意思!
谢谢点评
回复 099hnlzl 2013-9-23 16:03
很有意思!
回复 caorunfang 2013-9-23 00:56
qqqnyc: 丰富多彩!谢谢分享。这小镇该不会是Flushing 表亲吧,呵呵。
谢谢给力
回复 qqqnyc 2013-9-22 22:45
丰富多彩!谢谢分享。这小镇该不会是Flushing 表亲吧,呵呵。
回复 caorunfang 2013-9-22 21:20
KPC: 很有趣。谢谢分享。
是的,谢谢点评,欢迎斧正
回复 caorunfang 2013-9-22 21:20
star8: 谢分享
谢谢点评,问候您好!
回复 star8 2013-9-22 20:31
谢分享
回复 KPC 2013-9-22 17:38
很有趣。谢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