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暗香浮动 //www.sinovision.net/?62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

热度 14已有 4866 次阅读2014-2-13 16:46 |个人分类:感受美国|系统分类:文学| 太平洋战争, 艾森豪威尔, 和平花园, 约翰逊, 轰炸机 分享到微信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纪念庭院

围绕这个庄严院庭的是19世纪石灰石墙壁,其上镶嵌着千余张在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美军官兵的照片,镌刻着他们的姓名。而地面是由红色地砖铺就,其上镌刻着捐赠者名字。

纪念墙角下几束玫瑰、几个花圈一些香烟,熊猫玩偶,照片,信件等祭品时常有人来这里祭奠,他们静静从墙边走过,看得出他们此时心中都有几分说不清的沉重为了上面密密麻麻的曾经的生命符号。他们是因为二战改变了身份的遗孀、孤儿、鳏寡孤独者,也有英烈背后的热血青年们。

纪念墙上镶嵌着在二战服役航母、舰艇的照片,真实记录太平洋战争的全景

驻足庭院,海战烽烟历历如昨唤起我奇特而凝重的历史感,使屏气平心,肃然起敬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1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2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3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4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5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6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7



                                                 总统广场

广场树立着十位总统的纪念碑,从总司令罗斯福到开轰炸机的老布什罗斯福、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布什(老布什)。上面镶嵌着他们的头像,铜饰牌上镌刻着乔治.布什总统描述每个总统二战时的兵役。

放慢脚步,仔细观赏。肯尼迪纪念碑上镌刻的名言:“ ......一个男人,做什么,他一定的勇气 ,在不计个人得失,尽管有障碍,危险和压力,是人类一切道德的基础。”让我良思许久。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8

                                                日本和平花园

花园里树木蓊郁,奇花异草,相应成趣。一座仿日本元帅、海军大将东乡平八郎书房,在树木掩映中。

   一条曲曲折折的小河,萦绕庭院。河边黑白石头,小河最窄处仅仅一尺宽。河上架着小木桥,桥下流水淙淙。几块岩石叠成瀑布,潭中几条鲤鱼,有黑色的,橘黄色的,还有白色夹杂黑点的。

幽静的园中有节奏的“咚”声传来,“哪来的声音?”好奇地察找。是桥下一条放水管子,流淌出水,承接它的是一个装在支架上的 可以活动的竹筒,水流满,便自放水。由于杠杆作用,竹竿一放水就敲打它下面的岩石发出“咚”的声音。凝神专注,不禁莞尔。

   我坐在长条木椅上休憩,情不自禁地赞叹道:“精致!微型。”

   同游者告诉我:黑色和白色的石头代表自然界的平衡 -----阴阳。倾斜的碎石象征着海摊,花草树木的布局似太平洋岛屿。河水流动是讲述久违的大海的故事

据说这花园是位日本园艺家把他们的岩石、特有的花木在国内精心设计制作,然后拆卸运到这里。重新组装,并没有用一根铁钉。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9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10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11



置身日本政府馈赠给美国海军上将尼米兹的花园,我不禁想起《尼米兹传》中的几个片段----三个和平姿态:

二战后,他任海军作战部长时,把从日本的废铜烂铁中收集日本寺庙送回原地---日本福岗自己收集的三把战刀还给日本作为和平和友好的表示促使人们把日本元帅、海军大将东乡平八郎的旗舰---他们的国家纪念碑----“三笠”号战列舰恢复原样。

他也声明“我不赞成先发制人的战争。我相信只要存在任何成功的希望,就必须运用外交手段。和平可以获得,但是我们必须具有勇气、耐心和才智。

此时,一熟悉的美国海军歌轻漾在心头:

“永生之父,拯救世人,您的臂膀镇住这翻腾不息的浪涛,你吩咐浩瀚的海洋叫它约束自己,为了那些在海上冒风险的人。啊,请听允我们的祈求!”

是啊!尼米兹上将的故事在岁月里吟唱,人们对他敬仰,镌刻在时光里。

【原创】美国太平洋战争国家博物馆札记(三)纪念庭院.总统广场.日本和平花园 ... ... ..._图1-12

       

 

参观太平洋战争博物馆,翻阅鸿篇巨制的史卷,让我抚今追昔,更加确信:

制海权左右着人类的命运!有史以来皆如此;和平、自由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于2014.2.12休斯顿

欢迎读者提出修改意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caorunfang 2014-2-14 06:32
新兰: 欣赏精彩力作!大姐元宵节快乐!
谢谢给力!问候您好!
回复 新兰 2014-2-13 22:50
欣赏精彩力作!大姐元宵节快乐!
回复 caorunfang 2014-2-13 21:28
田螺姑娘: 谢谢老师分享!很赞!拜读了
谢谢关注!问候您好!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2-13 19:20
谢谢老师分享!很赞!拜读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