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暗香浮动 //www.sinovision.net/?62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

热度 6已有 7882 次阅读2017-1-3 20:16 |个人分类:博览|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1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2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3




人参果又名艳果、甜茄,是一种热带水果。果实大都酷似人心形状,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并有紫色条纹,有淡雅的清香味,果肉爽甜多汁,风味独特。


西游记》中提及此果并加入了神话色彩。[1] 


许多资料说中国广泛种植的人参果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引进的原产美洲的一种植物果实。


《西游记》第二十四回记载:在万寿山五庄观。有棵灵根,唤名草还丹,又名人参果。该树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三千年才得以成熟。人若有缘,闻一闻能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能活四万七千年。


你知道吗,地球上不仅真有人参果。而且多种多样:有上长的、上结的、上挂的、也有土里生的:有种植多年后才能开花结果,也有当年种植、当年结果。虽不能称其蔚为大观,但至少也算得上五花八门、丰富多彩。可以坦率地告诉大家,在这形形色色的人参果中。确实没有一种闻一闻就能活360岁的,更没有一种能让人当万岁爷的。不过,也确实有不少种类的人参果,具有强身健体、防治疾病益寿延年的功效。[3]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4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5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6


菠萝蜜,原名:波罗蜜,别名苞萝木菠萝树菠萝大树菠等。 桑科波罗蜜属常绿乔木,老树常有板状根;树皮厚,黑褐色;果形大,味甜,芳香;核果可煮食,富含淀粉;果实清甜可口,香味浓郁。由于菠萝蜜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kg,最重超过50kg,加之果实肥厚柔软,清甜可口,香味浓郁,故被誉为热带水果皇后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7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8





山竹学名莽吉柿,原产马鲁古,亚洲和非洲热带地区广泛栽培;中国台湾、福建、广东和云南也有引种或试种。为著名的热带水果,可生食或制果脯。[1]  外果皮中的红色素可用来制染料。

山竹还被称为果后,山竹除了本身的味道甜美之外,山竹还在古时东南亚医药中所担当的角色,传统上,山竹被人用来控制发烧的温度及防止各种皮肤感染。

  山竹中所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山竹中所含有的蛋白质与脂类非常丰富,对于人体具有很好的补充营养的作用,尤其对于营养不良,体质虚弱及病后的人群都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山竹中含有一种物质具有清热解凉的作用,因此经常吃山竹还可以有降火的功效,还能解除人体的燥热,让身体变得更加凉爽。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9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10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11



雾又名洋蒲桃、琏雾,桃金娘科,原产印度马来西亚,尤以爪哇栽培的最为著名,故又有爪哇蒲桃之称。在海南莲雾被称为点不,也称为扑通,因为经常从树上掉下来扑通一声响,有些海南人只认识点不,却不知道莲雾为何物,在广东它也被称做棉花果潮汕地区称为莲雾。台湾的莲雾是17世纪由荷兰人引进台湾,台湾屏东是最有名的产地,是一种主要生长于热带的水果。随着科学昌明,莲雾除了原来的红色和绿色以外,还有新品种的暗红色莲雾。在马来西亚称为水翁,马来西亚人一般是切开后沾酸梅粉话梅粉)吃。 果实顶端扁平,下垂状表面有蜡质的光泽。果肉呈海绵质,略有苹果香味。莲雾的种类很多,果色鲜艳,有的呈青绿色,有的呈粉红色,还有的呈大红色。莲雾的果实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钾等矿物质,适合治清热利尿和安神,对咳嗽、也有效果。中国台湾、福建,广东及广西有栽培,果实可供食用。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12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13

【原创】盘点奇异水果(二)_图1-14



榴莲是一种巨型的热带常绿乔木,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 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之一,原产马来西亚。东南亚一些国家种植较多, 其中以泰国最多。中国广东﹑海南也有种植。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 传说中国古代明朝的时期,航海舰队到达今东南亚,品尝当地特产果实时,郑和对这种水果大为赞赏,然而果实只能一年一熟,故命名留恋,后人取其谐音,称作榴莲。

 后记  本文图片多数自己拍摄于深圳龙岗附近水果店、超市、农贸市场,个别的来源于百度;说明则参照百度 加有个人取舍与体验;本人是北方人因此对南方水果称奇。于2017年元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