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暗香浮动 //www.sinovision.net/?62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词牌相见欢菠萝

热度 1已有 1620 次阅读2017-9-4 20:39 |个人分类:畅游中华|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原创】词牌相见欢菠萝_图1-1

词牌

相见欢.

   菠萝

承受岭南精华,酿奇葩。

叶筒莲座蓄水自豪奢。

雄蕊,花序轴,果聚花。

啖无辍啧啧称颂无涯。


【原创】词牌相见欢菠萝_图1-2


【原创】词牌相见欢菠萝_图1-3


【原创】词牌相见欢菠萝_图1-4



【原创】词牌相见欢菠萝_图1-5


【原创】词牌相见欢菠萝_图1-6


【原创】词牌相见欢菠萝_图1-7

【原创】词牌相见欢菠萝_图1-8



菠萝是著名热带水果之一。菠萝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亚马孙河流域一带,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 现在已经流传到整个热带地区。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质增大之花序轴、螺旋状排列于外周的花组成,花通常不结实,宿存的花被裂片围成一空腔,腔内藏有萎缩的雄蕊雄蕊和花柱。

岭南四大果王菠萝,是先结果而后开花。它那紫色的花朵,夹在五颜六色的花瓣中间,菠萝的果实就是它的花,这种果叫聚花果,是由花序发育而成的,类似的还有桑葚

菠萝有它自己的特殊生长习性。绝大多数菠萝具有莲座状叶丛。叶丛基部形成一个能蓄水的叶筒。这类菠萝生长发育所需的水分,不是贮存于叶肉内,而是贮存于簇生叶丛中央生长点处所自然形成的凹槽内(即特有的莲座状叶筒)生长季节除需经常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外,还必须经常往叶筒内浇水,使叶筒内贮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使其茁壮生长,这是菠萝的一种特殊习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