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暗香浮动 //www.sinovision.net/?62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

热度 9已有 7266 次阅读2017-12-27 21:42 |个人分类:畅游中华|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1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2


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

汽车行驶在川藏公路,向大渡河泸定桥进发高原上,真有惊回首,离天三尺三的感觉。山涧下,滚滚的大渡河流淌,哗,哗,哗哗……”的响声伴随汽车前行。九曲盘山路,时而 “u”字型转弯,车好似被山拦住,疑心无路前行。时而眼前呈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出了二郎山隧道,汽车依然小心翼翼前行,终于来到大渡河畔。

    泸定桥广场屹立着铁索军魂的丰碑。丰碑由赭红色大理石砌成的。宽大的丰碑上面,红军十七勇士的头像位于中央,旁边是红军队伍抢渡大渡河的场景。浮雕栩栩如生。瞻仰的游人如织,个个肃然起敬。我们在此伫立良久,内心荡起涟漪。

   沿着广场的街道前行数十米,哗哗的涛声,响在耳畔,循着声响前行,大渡河便东西方向呈现在眼前。河畔游人如云,川流不息。

   红砖灰瓦砌成的小牌坊,坐落在岸边。古香古色,醒目的泸定桥几个字的牌匾悬挂其上。穿过牌坊,便见无数人专注地看着一块木牌。 泸定桥建于康熙年间,1935525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途中,取得飞渡泸定桥的伟大胜利……”

   前行数步,泸定桥的铁索、木排横在大渡河的上面。桥面上的无数板条由四根铁索连接,桥面两侧分别由一条铁链拦着。桥下是滚滚流逝的河水,翻腾着,咆哮着;卷起雪浪花,一排排,呼啸着,又翻滚西去。

   桥面上零星的几个行人,手紧紧扶着铁索,战战兢兢,拍照;前行的游人,张开双臂,,摆动不止,是在平衡身躯,艰难的挪动脚步;一块块连在铁索上的木板,腾在河上空,不时的颤动着,行人的惊叫声连绵迭起。

   我情不自禁想起:当年红军第一方面军,在上空有国民党的飞机轰炸,后有敌军追击的情况下,抢渡泸定桥的情景。那是怎样的惊心动魄啊!

     “大渡桥啊,你叫人充满寒意,叫人胆战心寒啊!难怪毛主席用来概括你。

    尽管如此,但是红军十七勇士却冒着枪林弹雨,不顾生死,勇敢地跨越了你。这是何等惊天地,泣鬼神的精神啊!这是何等的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的精神!

    为了留下难忘的记忆,在同志的搀扶下,我小心翼翼,两腿抖抖地走过这座桥。

    下桥,只见几个身着红军装的年轻人。他们全副武装:身着灰色布衣,头戴五星帽,腰间扎着皮带,腿上捆着布带,脚穿布鞋,手中还持着枪。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常老师、李老师、王老师……他们租了军装,也当了一次红军。好神气啊。

   晚霞已经在山顶留下一抹红。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昂扬的思绪,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惊心动魄的大渡河泸定桥。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3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4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5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6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7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8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9

【原创】惊心动魄,泸定桥----------大渡桥横铁索寒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caorunfang 2017-12-30 08:05
nanalin: 重走红军当年走过、战斗过的地方,牢记艰难困苦的历程意义非凡!欣赏图文!
谢谢点评!赞同您的意见。顺祝新年快乐!
回复 nanalin 2017-12-29 22:57
重走红军当年走过、战斗过的地方,牢记艰难困苦的历程意义非凡!欣赏图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