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暗香浮动 //www.sinovision.net/?62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手臂粉碎性骨折后

热度 1已有 1760 次阅读2018-1-4 21:32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原创】手臂粉碎性骨折后_图1-1

   




手臂粉碎性骨折后

(一)

   天色灰暗,北风呼啸,雪花一团一团地从天空飘落下来。大雪覆盖了北国的一座小城。

时针已指向七点,她皱了皱眉,去上班的时间已到,是骑车,还是步行?她想了少许,还是推自行车出了家门。

因为前几次积雪融化成冰,这又下了一场大雪,所以道路很滑。雪下得紧。路上行人很少。她顶着北风儿吃力地小心前行。

走到东街,猛然间,自行车一倾斜,她左手触地,不幸发生了!

手腕不能动弹,她意识到骨折了。因为她已五十五岁,正是缺钙的年龄。

她恐惧万分,因为她正教高三,两个班级的语文课,又是班主任。一百多名学生要考大学,如果真的骨折,耽误教学,损失可不小!

抓紧时间去医院!她的头脑里只有这一个概念。回头一看是她的同志,立即告诉他请假,又叮嘱让领导安排老师上晨读。然后就匆匆叫一辆三轮车去城内的中医院。

曹老师!坐在收发室的人叫她,她定睛一看,是二十四年前在初中时她教的学生李跃明,接他父亲的班在医院放射科工作。她在着急的时候,正需要帮助的时候,见到能帮助她的是自己的学生,当然心里踏实多了,也分外高兴。听她说明情况后,李医生说因为送孩子上学才来得这么早。就马上启动放射机拍片,尽管还没有到上班的时间。很快拍好片,说:老师,克雷骨折,粉碎性的,我们医院接骨技术不如市医院,我给您打的去市院吧!

她坐学生给雇的车,很快来到市医院。进了急诊室,当班的竟然是她以前的学生曹锋。他穿着白大褂,模样依然如十三年前,眼睛圆圆的,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只是个头长大了很多。他大连医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兴城工作,现在已经是外科主任了。他看到老师来了,格外亲切。说:不用挂号了,片子给我,马上手术。需要一只麻药。老师谁陪你来的?话音刚落,在一旁的女护士就说:这里有一支,先用吧!”她想起这个护士,虽然不是自己班的,却是一个学校的。注入间接学生给的药,自己的亲学生给她医疗,不知是麻药的作用,还是学生给予的幸福在发生作用,她没有感觉到疼痛。

加上夹板,带上绷带,手术完毕,时针指向八点。

从发生意外到治疗结束,不到一个小时,没有真心实意的学生能行吗?

(二)

 

她想上学校上课,医生开诊断书要她休息。正在争论中,她所在的高中学校校长刘宝绵带一些老师特地赶到。校长执意让她休息,并让司机把她送回家。她只好不情愿地回家了。

她一头栽在炕上,很快就睡着了,她希图一觉将连日来的疲劳驱散,她希图一觉将粉碎 的骨头立即长好,她睡得那么沉,那么甜。

一觉醒来,天晴了,太阳已经偏西,冬日的余晖射进屋来。她的身体轻松多了,但是手上的伤痛得很。她伤心了,她今天没上课,为此难过。因为她工作二十六年,从来没有请过假,今年她就要退休了,她要创一生不请一天假的记录,没想到今天破灭了。想到此,她伤心得流下泪水。

放学了,十多个学生来到她身边,手提着一袋袋苹果、橘子、奶粉等食品。关切地问长问短,有的学生还心疼地掉下了眼泪。滕亮掰开橘子,一瓣一瓣地送入她嘴中,像伺候她的亲娘,那么亲切,那么热情。她沉浸在无比幸福之中。

 

第二天,她依然早起,行走不便,就坐车去。她想:手腕骨头仅是身体的一小部分,其余部分还好好的,没关系,不去想它。她琢磨如果把受伤的当作别个人会不痛吧,但是没有效果。

她站在讲台上讲课,和往常一样,音调变换,抑扬顿挫,绘声绘色地讲述语文课,学生听得格外入神。但与往常不一样,她额上淌下许多汗水,在腊月寒冷的教室里,她的头上冒出蒸汽。她的心怦怦跳,身子显然很虚弱。手上的伤更痛了。

下课,学生涌上讲台,把她围拢,说:老师你回家休息吧,我们自己复习。她看着自己的学生这么懂事,这么热爱她,她激动万分。

她没有离开讲台,一直托着带绷带的手,坚守在讲台上。

 

二十一天过去了,她丈夫给她打开绷带。左胳膊上面的皮肤呈现许多竖条的皱褶,手臂消瘦得得很,她屏住泪水。因为她丈夫曾多次劝她别上班,她没有听。眼泪怎能在他面前掉下呢。她试验她的五个指头,大拇向上用力,就痛得钻心。她害怕了,丈夫在一旁埋怨,谁叫你不休息?

日后,受过伤的手,不听使唤,特别是不能提裤子。她很难过,她不甘心。她的学生薛生从上海军医大学毕业,在当地二零四部队医院外科当主任,他是她班上的学习委员,1982年考上军校。她去找他。老师,你的手是粉碎性骨折,只能治疗到这个程度了。不能再动手术了,她死心了,不想再治疗自己手腕了。

(三)

 

六个月后,她带领学生到空军疗养院进行高考身体检查。学生各自到各科室检察,她闲在走廊。她想起去年教九十八个学生的大补习班,有个学生叫成伟,很特别,没少难为她。曾要求自己一个人一座,又要做第一座。为教育他,没少与他家长打交道。他现在已经考上大连外语学院。不知他现在性格改变没有,她还在牵挂。无意中,抬头看见外科主任的标牌,她想:成伟的父亲在这个疗养院,是外科医生,何不进去看一看,说不定他正在班上,还能与他聊一聊呢。

成主任将近六十岁,精神矍铄。见到老师光临分外热情。又是让座,又是泡茶。又介绍他的孩子升到大学后的情况,不断说多亏老师关照,不然,不会考上这么好的大学。她向他说起手骨折的事。老师,我给你弄一下。她伸出受伤的手,咬着牙,成主任拉着她的手,用力将她的臂膊伸直,向伤处猛地拍打两下。她痛得出了一身汗。

老师,动一动大拇指!

好使用了!她高兴极了。

从此她拥有一双能干各种活计的手,灵活的手。

这只手是学生和家长帮助她复活的。这只手记载深深的师生情

她深深体会到桃李满城的幸运与幸福。

她常常对别人讲:教师的职业是最幸福的职业!


 【原创】手臂粉碎性骨折后_图1-2

这是我真实的经历,发生在1996年,辽宁省兴城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caorunfang 2018-1-13 20:10
吉名: 謝謝分享,回憶到桃李滿城的那種溫馨片段是您終身永遠的幸福啊!
此言极是。我一直活在桃李天下的幸福中,所以独乐乐以致人乐乐。谢谢您的点评!
回复 吉名 2018-1-13 09:15
謝謝分享,回憶到桃李滿城的那種溫馨片段是您終身永遠的幸福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