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暗香浮动 //www.sinovision.net/?62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矫情应笑我

热度 2已有 1852 次阅读2019-7-31 21:11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原创】矫情应笑我_图1-1


【原创】矫情应笑我_图1-2


矫情应笑我


-----我的老年生活写真


旭日东升的前半生,已成为过去式;夕阳西下的后半生,正上演进行曲。前半生加法的日子仿佛就在昨日,后半生减法的岁月感觉很遙,又好像近在咫尺。


居住的空间


居住的空间若是人生自身的折射老后的居住环境若布置清净庄严。


一张办公桌,四个抽屉,里面的物品摆放井井有条,拿取方便。桌上电脑,爱拍,手机。地球仪不可少。花瓶也必须的,野鸡的标本悬挂其上,微风拂来,羽翅飘荡,甚是有趣。


一张床,被子一定叠放整齐,床单要清爽。


生活需要清理,及时清理陈旧的东西,让房间清爽,心也会跟着清爽。


这样我清晨耳闻窗外百鸟齐鸣,赏大自然的声音;夜晚我望窗外星河明月,枕星入睡。



步入老年,必须改变故我,要活得精彩,也要日有所获,绝不做“宅妇”。 带上手机,照相机,老年公交卡,游深圳景区。如果不远行,在小区便观察记录花草树木鸟虫鱼,行走在草木间。即使去医院,我也要把目光投向绿化建筑之美,让心灵美化,愉悦。


我喜欢天马行空,独来独往。不受他人影响。一个人与自然接触、亲近、交流。


心灵与自然交融,就是一个“爽”!


.衣着


自年轻入职场以来着装端庄高跟鞋必须的因为总觉得个头如果矮于学生少几分威严。即便在我四十多岁,穿不动高跟鞋时,我也是将高跟鞋放在办公室,上课时穿。


如今老后我连高跟皮鞋都穿不动,就穿黑色北京布鞋,或皮凉鞋。还是以轻便舒适为主。


而服饰,我依然喜欢知性典雅。一件衣服或有它的故事;或留下那清逸的时光;或传递诗情画意;总之服饰传递一种艺术,展示我的内心,以表示对他人的尊敬。


即便在室内,不出行,也要讲究,因为要向家人展现美的一面,让家人视觉舒服。


飲食


只求养生颐年当尝尽人生百味仍以清淡荤素共生更讲究科学,一切疾病之源来自祸从口入唯有忌口老来用餐七分饱,但是也不能太委屈自己善待自己及时行乐唯有在大口吃喝之后必要的是回归清净之心并为之缩馋減食甚至少食也是该欢喜情愿的


2019.731于深圳

【原创】矫情应笑我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caorunfang 2019-8-3 17:58
吉名: 謝謝老師分享心得,樣樣都會向您學習,唯獨穿上髙跟鞋!
谢谢支持!问候您好!
回复 caorunfang 2019-8-3 17:57
Lmd: 穿高跟鞋,拖鞋;不宜室外运动!
那些夜里还戴墨镜,大可不必!
谢谢支持!问候您好!
回复 Lmd 2019-8-2 02:29
穿高跟鞋,拖鞋;不宜室外运动!
那些夜里还戴墨镜,大可不必!
回复 吉名 2019-8-1 09:55
謝謝老師分享心得,樣樣都會向您學習,唯獨穿上髙跟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