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探索者之家 //www.sinovision.net/?67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仍有5厅官涉不雅视频,反贪腐机构形同虚设(编辑转载)

热度 1已有 4300 次阅读2012-11-24 20:30 |个人分类:杂想小记|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编辑转载者 苟文俭

今天(1125日),《新京报》刊发了《重庆仍有5厅官涉不雅视频 女子拍前曾演练多次》的文章。引起了网友们异乎寻常的热议,因此特别就主要内容原文编辑转载于后。

(一)

在该文中,《新京报》披露的事实是:

◎第一爆料人朱瑞峰说: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正厅级),曾动用刑警抓过与自己闹翻的情妇周小雪(化名)。

◎一位建筑商因长期拿不到项目,经雷的弟弟认识了雷政富。该建筑商招募漂亮女生,经过训练“送”给高官当情人。化名“周小雪”的当事女子就是其中之一。建筑商田周小雪拍摄视频并要挟雷政富要更多项目,但因“胃口太大”雷政富向时任重庆高层坦诚。后来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成立专案组抓获了拍摄视频的建筑商和“周小雪”。专案组还搜出了一批官员的不雅视频。

◎朱瑞峰说,114日他从“线人”处拿到了6个重庆官员的不雅视频,涉事6名官员都为重庆的正副厅级干部。“4位高官还在位,其中1官员在薄熙来和王立军案后下台,雷政富这次又被免职。”

他还说,“线人”是重庆市公安局内部人士。雷政富的不雅视频共有1小时20分钟,网络上传播的是经他剪辑过的简洁版,为行事的高潮部分。

(二)

在该文中,《新京报》的“观察家”述评是:

◎重庆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的不雅视频是拍摄于2007年,公安局立案后雷政富并未被处理,反而视频女主角刑事拘留30天,建筑商因私刻公章罪被判刑1年。

雷政富不雅视频被曝光后,其垮台速度之快,人们有目共睹。但是,这段视频为何没有成为相关部门的查处线索,在几年前就将雷政富拉下马,反倒是视频的拍摄者被治罪呢?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关键细节,其背后的问题,可能比雷政富的个人问题,更加严重。因为它反映出的,是个别地方对官员监督机制的形同虚设,公权力不仅未成为惩贪治腐的利器,反而成为雷政富这种官场败类的防护盾。

雷政富的不雅视频并非偶发事件,官员一步步走向堕落,必然有一个过程。我们看到,一方面是雷政富私生活的糜烂,及贪腐传闻的流传,另一方面,雷政富却又在公开场合恬不知耻地大谈“反腐倡廉”和“风清气正”,这样的现象真是莫大讽刺。对此,各种监督官员的机制,为何会失灵?如果相关部门积极作为,雷政富的问题怎会一拖5年? 和此前许多网络反腐事件一样,雷政富的不雅视频埋没时间之长,再次暴露了反贪腐机制之短。

(三)

雷政富的不雅视频埋没时间之长,暴露的反贪腐机制之短,各种监督官员的机制失灵,由此自然的进一步逻辑结论是:如此发展,体制内的反贪腐机构不就形同虚设吗?

                      完成于2012-11-2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2-11-25 21:53
官官死死相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