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探索者之家 //www.sinovision.net/?67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说多党执政是邪路是对世界主流的宣战(EC195)

热度 2已有 5254 次阅读2012-11-26 10:50 |个人分类:杂想小记|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作者  苟文俭

1120,《中国新闻网(北京)》发表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决不搞西方多党执政那套邪路》的专题文章。该文章说:“可以肯定,中国……决不会……搞西方议会民主、多党执政那一套邪路”。显然,该文章认为,西方议会民主、多党执政是一条邪路。

首先,议会民主、多党执政并不是西方的特产,而是遍布了全世界。有这种政治体制的国家,不仅西方有,同样也还有如蒙古、泰国等一大批东方国家。

该文章作者说议会民主、多党执政是西方的邪路,是对基本事实的严重歪曲。

第二,我们都知道,在中国的台湾,议会民主、多党执政政治体制已实行10多年了,因此说“中国……决不会……搞西方议会民主、多党执政那一套邪路”,完全是睁着眼说瞎话。

难道台湾搞议会民主、多党执政,它就不属于中国?难道说,台湾搞议会民主、多党执政,台湾的2000多万同胞都是在走邪路?

第三,世界上共有194个主权国家,31个地区,其中实行议会民主、多党执政的国家和地区已增加到了近200个,占全世界国家与地区的约80%,如我们的近邻缅甸就正在变成议会民主、多党执政的国家。明白无误的事实是:议会民主、多党执政是全世界国家政治体制的主流,因为实行这种政治体制的国家,近100年总是在持续增多,实行这种政治体制,也是时代潮流,完全代表了人类社会进步的方向。

说议会民主、多党执政是邪路,这完全是自绝于时代潮流,完全是与世界主流为敌,实际就是对世界主流的宣战。

我们常常都听到发言人这样说:

一个国家走什么路,只能由本国人民决定,是内政,不容许外国人说三道四!

以自己国家的政治体制作为标准,把与自己国家政治体制相悖的议会民主、多党执政斥责为“邪路”,这难道不就是对他国内政的说三道四吗?

中国大陆应当走什么路,当然是内政,不容外国干涉,但也非常期待真正能完全由大陆人民来决定,而不是被代表!

                            写于2012-11-2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2-11-27 15:12
万恶的独裁很难放弃利益极权。拒不执行公示财产说明什么?13亿都是白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